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省人大来杭调研乡村振兴和小城镇建设等工作
2020-04-08 06:17:10 杭州网

史济锡带队 于跃敏参加

杭州日报讯 4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率调研组赴建德市、桐庐县调研乡村振兴、小城镇建设、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郑荣胜、王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建德市的梅城古镇、三都镇桔子小镇、杭州茶乾坤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和桐庐县的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桐庐恒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茶叶基地、莪山畲族乡等地,对两地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发展特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农业企业经营者、大学生创业者、镇村干部等互动交流、共话发展。其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西金坞村、龙峰民族村的人大代表联络点,了解选民接待、代表活动开展等情况,提出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点在听民意、聚民心、汇民智等方面的优势,强化基层自治、激发基层活力,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史济锡指出,农业具有保供给、富民惠民和生态保护等功能,特别是在疫情形势下,农业生产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进一步彰显。桐庐与建德要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禀赋,抓住美丽城镇创建契机,把美丽生态转化为美丽经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大力发展茶、橘等特色产业,着力做好新品种培育开发和新标准提升工作,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走出一条全产业链、高附加值、有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突出三产融合,加强现代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统筹联动,发展民宿经济,讲好人文故事,做深做透农文旅融合文章,持续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于跃敏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领导下,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监督调研活动,精准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假日经济回暖
 
萧山中学新教学楼
 
“求是鹰” 展翅科创中 ...
 
远程医疗派上用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