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做基层企业群众的“贴心人”
2020-03-27 06:57:08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零距离了解困难,心贴心问需求”——“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开启后,市委统战部第一小分队驻扎建德梅城镇,开展走访调研,用心倾听当地企业和居民声音,了解并传达第一手信息。

在梅城,不少企业从事五金电器等传统制造业。小分队走访过程中,发现有近半数企业经营纯出口业务,受国际疫情形势的影响较大。订单锐减、资金压力、不可抗力影响加剧、供需矛盾突出……这些企业普遍遭遇的难题,被详细记录在了小分队的民情日记上,“一些企业虽然复工复产,但并没接到新的订单,在完成存量订单后,后续经营可能存在问题。”

而对于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原材料质量是他们关注的重点。随着市场需求增加,一部分质量参差不齐的原材料也流入了上游市场,走访时企业也呼吁进一步加强监管。

反馈信息报得准,才能助力有效施策。“我们落实日记、周会、月报,确保梅城企业、居民的实际困难能如实反馈,为决策者提供准确参考。同时,我们也就地先行提供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支持。”走访期间,小分队成员现场向企业宣讲解读杭州“1+12”惠企政策,帮助他们用足用好现有的支持举措。

走访企业的同时,服务小分队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梅城镇龙溪村将改造提升文化礼堂、开发乌龙岭古道山庄,杭州尚深小微园(乡贤回归创业创新园)将迎来第一批入驻企业,小分队一一实地走访,并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截至3月26日,服务小分队的5名成员累计走访了18家企业和33户家庭,收集了10个主要问题。接下来几个月,小分队还将继续开展街镇村社深入访、企业复工全面访、特殊群体重点访,全力以赴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助力梅城镇企业激发活力,居民生活恢复常态,以实际行动当好基层治理助理员、企业服务网格员、群众服务办事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通讯员 张淋娟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紫嫣 ...
 
“花王”绽放满园春
 
复工忙
 
梦幻小道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