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降低疫情影响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3-27 06:56:48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晨光微露中,参加“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的市统计局安阳服务小分队临时党支部,与安阳乡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一道,乘船至湖心小岛,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千岛湖唯一的湖上白茶基地,希望力所能及地帮助当地茶农加快茶叶采摘。

眼下正是白茶采摘的关键期,“白茶15天采摘期是生命线,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外来采茶工来得更晚,人手不足,缺口在1000人左右,影响很大。”安阳乡茶技员方建红表示。

茶叶来不及采摘,民宿受疫情影响游客减少,疫情之下淳安县安阳乡的群众犯了愁,如果不抓紧得到解决,将影响村民收入,甚至影响村集体消薄增收目标的实现。

在茶园中,茶农们向大家传授了白茶采摘技术,队员们就从采茶“小白”开始上手了。采茶过程中,小分队还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外地来收购茶叶的茶商大幅减少,基地的茶叶销售面临较大困难,服务小分队当即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对接,通过摊位设立等方式,为安阳乡农产品拓宽长期、固定销路。同时也将积极联系农村电商、淘宝直播等渠道,并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推介安阳白茶,真正助力农户增收、村集体消薄,用实际行动践行“走亲连心三服务”精神。

助农采茶活动只是安阳服务小分队开展“三服务”、当好“三员”的缩影。针对乡集体一幢厂房闲置已久,亟须招引来料加工企业,以解决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问题的情况,小分队积极与义乌客商联系,并对厂房进行了现场查勘,拍摄了现场照片发给客商,客商表示将到安阳来现场考察;针对民宿近期存在的经营困难,小分队又联合乡政府、旅行社、农家乐和民宿业主一起商讨设计相关旅游休闲产品,以期增加旅游收入……进驻安阳乡以来,小分队坚持用真心倾听民声、用脚步丈量村情、用实干化解企难,制定了专项服务活动方案。短短10天已先后走访了30余家农户、民宿和部分村集体,收集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

走亲连心三服务没有终点,在驻点服务近百天时间里,小分队成员们宣传政策、听取意见、解决问题,“零距离”服务,敢做事、做成事、干出经验、干出成效,以实干赢得了群众口碑,以实绩树立良好形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翁梅烨 叶红霞 记者 敖煜华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紫嫣 ...
 
“花王”绽放满园春
 
复工忙
 
梦幻小道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