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全市各级人大凝聚“双线作战”强大合力
2020-03-26 06:09:41 杭州网

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走村入企助推复工复产

杭州日报讯 复工复产服务队、“两战”督查调研队、党员突击小分队……在“战疫情、促发展”中,全市各级人大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针对性地开展监督调研,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走村入企助推复工复产,凝聚起助推“双线作战”的强大合力。

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助力破解痛点难点问题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中,人大监督不能缺位。临安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促进法律法规实施、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攻坚、社会治理创新四大专项监督活动,为“战疫情、促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萧山区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监督行动,涵盖疫情防控精密智控、春耕备耕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等8个方面,推动破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难点、痛点,截至3月19日,8个督查组赴106家单位开展调研督查,提出意见建议101条。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富阳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春季农业生产专项调研小组,围绕春茶采摘和销售、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等开展监督活动18次,收集问题35个,提出意见建议9条26项,为区委相关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桐庐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实际开展了对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社区治理能力建设、重点产业平台建设等工作的监督,促进县域社会治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线上线下“服务队”

助推复工达产“加速度”

“真的是要感谢他们,不仅帮我们通过企业复工申请,还帮我们办理通行证,确保我们在各生产基地之间来往畅通,让我们享受到了‘保姆式服务’。”杭州千岛湖莫之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平华,对淳安县枫树岭镇人大主席姜华军组建的“复工复产代表服务小分队”赞不绝口。

像这样的人大“服务队”“服务员”,杭州还有很多。拱墅区人大常委会组建了7支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深入辖区企业调研,了解复工准备、防控工作、当前困难以及相关建议等。截至目前,各支服务队共实地走访110家企业,提出“在街道划分经济网格,把服务企业延伸到最后一米”等建议,推动了辖区企业平稳有序开工。

“云走访”“云接待”“云交办”……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思路,组建起了线上服务队,部署指导镇街人大开展“网上接待”活动,直接邀请代表、选民和部门“三方进群”,推动政府部门在网上“现场办公”。截至目前,101位人大代表和180位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共接待377位辖区居民群众,收集意见建议258条。

上城区人大常委会选派7名驻企服务员,联系走访企业30余家,收集问题建议16条,已解决问题5个;江干区人大常委会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服务,督促“1+X”复工复产暖企政策落实落地……各地人大组织的复工复产“服务队”“服务员”,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有力助推企业复工达产“加速度”。

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彰显人大机关使命担当

面对疫情,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大考中彰显了人大机关的使命担当,展示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下城区人大机关全员下沉到机关支部结对的小天竺社区,协助社区做好卡口检查、人员排查、居民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并组建两支党员突击小分队,帮助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等工作。

余杭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与结对共建社区——南苑街道文仪社区组建“南客”临时党支部,35名人大机关党员自1月29日起,分成4组轮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累计志愿执勤时间超过2000小时。

春节以来,滨江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安排,前往各个小区、企业站岗放哨,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建德市人大机关则派出党员干部与基层干部、志愿者一起开展防疫监测、人员排查、宣传解释、统筹协调等工作,有效补充了村社防控人员力量。与此同时,全市各级人大及时发出倡议,积极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还发动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参与其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复工忙
 
梦幻小道
 
绿色乡村
 
“清明果”飘香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