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市人大部署推动《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传贯彻
2020-03-25 06:26:19 杭州网

于跃敏讲话

杭州日报讯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进一步深入宣传、全面贯彻、有效落实《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续会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讲话,许勤华主持,郑荣胜、陈红英、罗卫红参加,柯吉欣发言。

作为全国首部省级层面促进民企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条例于2月1日起施行。条例重点聚焦平等准入、保障措施、权益保护、行政行为规范等内容,规定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制度措施。贯彻落实条例有利于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更好保障和促进民企健康发展,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省将结合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广泛宣传、推动执行。省人大常委会将于下半年组织开展条例执法调研,进一步推动法规落实。

于跃敏指出,依法推动条例宣传实施,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迫切要求,推进我市新制造业计划实施的有效抓手。要在市委领导下,按照全省会议部署要求,聚焦法定职责、营商环境、制度支撑,逐条逐款抓好法规规定落实。要着力政策落地,把宣传贯彻条例与落实中央、省、市惠企政策结合起来,让民营企业用足用好现有优惠政策,有更多获得感。要着力解决问题,把宣传贯彻条例与推动解决“双线作战”发现问题结合起来,深化全市“走亲连心三服务”“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及时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着力监督推动,把宣传贯彻条例与做好今年相关监督工作结合起来,深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专题询问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监督,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条例执法调研,做到依法监督与有效支持有机统一,为杭州实现战疫情促发展“两战全胜”、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复工忙
 
梦幻小道
 
绿色乡村
 
“清明果”飘香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