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等5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0-03-22 06:25:51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经市委同意,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编办、市医疗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5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擎苍、副组长毛溪浩,成员朱华、徐小林、胡飞龙及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有关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蒋杭平、魏颖、朱小军、洪晓明、江小华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委编办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工作前瞻性还不够,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贴合得还不是很紧,在机构编制工作的统筹、配置、优化等方面研究不够深入,破解“编制束缚”,科学谋划编制资源集约化利用、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个别越权审批设置的机构整改消化不够彻底。机构改革后续“打补丁”工作亟待完善。班子把方向、谋大局、作决策的定位还不够精准。深入基层和部门主动倾听意见、回应诉求、优化服务及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有待增强,推动创新、引领改革的成效还不够明显。对基层干部职工关心关爱有待加强。抓机关党建工作着力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存在缺失。

市医疗保障局

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还有差距,巩固党员学习教育成果不够明显,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落实议事决策制度还不够严格,制定的一些制度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个别“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会议研究。相关政策宣传和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不大,主动出击发现问题还显不足,行政处罚和协议处理效率不够高,定点医药机构监管难题未能得到有效破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还不够到位,公务接待费开支不够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有待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不够完善,招投标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服务群众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

市总工会

市委巡察组发现,市总工会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要求还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走出高楼、深入基层还需加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不够严格,项目采购制度不够健全,采购程序不够规范,单一来源采购比例过高。个别工程项目监管不够严,房产租赁管理不够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对基层党组织指导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对上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还不够彻底。

团市委

市委巡察组指出,团市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落实中央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够到位,对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深入思考不够,基层基础工作有待加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不够到位,下属单位内控制度不够严,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招标采购执行、所属协会经费管理不够规范,对下属单位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未能及时遏制。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完善,对基层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缺少整体谋划,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递减。

市妇联

市委巡察组发现,市妇联党组抓思想政治建设重视不够,引领和动员妇女群众手段较为单一,意识形态责任制需进一步落实。贯彻落实群团改革要求有差距,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存在缺位,工作不够细不够严,文风会风不够严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厉行节约不够到位。资金资产和工程项目管理绩效有待提升,妇女活动中心大楼功能定位发生变更,专项资金、固定资产、内部控制、收支管理、工程监管等方面还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对上一轮巡视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力度还不够。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抓实巡察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政治纪律。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特别是下属单位的问题整改,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巡察整改与战疫情促发展相结合,与强化日常监督相结合,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报告整改情况。对重点人、重点事的处置,要坚决防止“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等宽松软现象。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为深入推进清廉杭州建设,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三色桃花路
 
英雄林海棠花开了
 
免费乘车
 
缤纷八卦田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