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杭州减负“礼包”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8 06:19:33 杭州网

一连串降费政策落地 阶段性成效显著

王璟 图

杭州日报讯“刚刚过去的2月份,我们公司享受到了10多万元的电费优惠,这笔省下来的钱可以投入到复产和经营中去。”久融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月海所说的电费优惠,是杭州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特别出台的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执行期限为2月1日至6月30日。

2月26日,市发改委印发《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规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降低现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高耗能行业用户除外),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截至3月12日,已有39.75万家企业享受到优惠电价,优惠金额达3870.93万元;累计1110户企业客户申请暂停、暂停延续、暂停追溯、容量改需量,享受防疫期间电费减免政策,预计减免企业用电成本2400余万元。

据测算,整个优惠期间大工业用户可享受电费优惠4.9亿元,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可享受电费优惠3亿元,合计优惠金额可达7.9亿元。

与此同时,更具普惠性的疫情期间减负举措也一一落地。

2月16日,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降低企业用气用水用电价格的通知》,规定自2月1日至4月30日,市区企业用水、用气价格下调10%。同时,供水、供气企业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缓缴用水用气费用政策,保障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根据2019年企业用水、用气量测算,预计整个优惠期间可降费3000余万元。

“我们是生产型企业,降低能源成本对公司复工复产是一大利好。”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工程部能源主管王志杰表示,在各项降费政策的优惠期间内,预计公司可享受共计60余万元的用气用水用电优惠。

另外,3月3日,市发改委还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联合印发《关于推动转供电环节阶段性降低企业电价政策落地的通知》,通过开发应用转供电终端用户电费申报平台,及时了解、掌握转供电终端用户电费收缴情况。3月6日,杭州发布全国首个“转供电费码”,创新“用户码上查、政府码上管、供电公司码上帮”机制,确保降电价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企业用户,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不仅为企业降费提供一连串“加码福利”,更出台新举措帮助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纾困解难。日前,市发改委印发《关于阶段性降低新能源出租车和网约车充电费用的通知》,明确最高限价在现行每千瓦时1.60元(含电费)的基础上下降10%,即1.44元,执行时间至6月30日止。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网、特来电等行业龙头企业已积极响应,在降低上限基础上主动加大优惠力度,部分充电站充电服务费用下调到1.17元/度至1.35元/度不等,全力帮助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减轻负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高春敏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无人机施肥
 
转型升级
 
美丽乡村春意浓
 
线上回归线下 前往农贸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