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时政要闻
 
清廉护航湖滨步行街(区)精彩亮相
2019-10-04 07:06:58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英 记者 郑莉娜)一面是天下无双的湖、一面是繁华兴盛的城。湖滨的拼图,拼了5个月,终于成形了。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条被纳入国家商务部首批改造提升试点的步行街,日前,经过全面改造提升的杭州湖滨步行街(区)全新亮相,这座西湖的门厅、杭州的窗口再次向世人敞开怀抱。

全新的湖滨步行街(区)北至庆春路、南至解百新元华、东至延安路、西至湖滨路,呈“千”字形,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改造提升工程于今年5月正式动工。因为本次改造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工程资金量大,廉政风险丝毫不容忽视。湖滨步行街(区)的顺利开工背后,杭州市上城区纪委、湖滨街道纪工委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与清廉建设并行,全力督促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工程未动,廉政先行,一份《廉政档案》成了项目的“准入卡”。“我们明确要求,涉及项目关键岗位的公职人员,要一人一档建立廉政档案,全面记录干部廉政事项,没有廉政档案的,要建议调整其岗位。”据湖滨街道纪工委书记张云鸿介绍,截至9月,纪工委通过向指挥部压实主体责任,已经敦促其建立廉政档案42份,开展日常谈话18人次,一般性提醒谈话8人次。

项目启动后,湖滨街道纪工委立即组织湖滨指挥部全体公职人员,赴上城区征迁建设领域警示教育馆参观。通过学习杭州征迁建设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员干部们对自身岗位的廉政风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工程建设领域关系复杂、面临诱惑多,一次不起眼的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金礼卡,最后可能会演变成严重的违纪违法犯罪问题。”湖滨指挥部前期部主任张雷说。

资金使用是监督的重中之重。在上城区纪委监委、湖滨街道纪工委的共同推动下,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湖滨步行街区专项资金来源及使用规程》,以详实的条款进一步规范了资金使用、管理、审批、结算流程,压缩了公权私用、滥用的空间。

“重点工程要重点监督,也要重点保障,我们对步行街的监督是分三个层级同时开展。”上城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周洁介绍,区纪委从今年5月起专门建立了湖滨步行街项目监督机制,每周列席项目进度工作例会,听取各专班工作进展、干部作风效能、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按照项目进程逐项开展督查。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紧盯城管、住建、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等单位,针对工程资金使用、物品采购、工程质量等廉政风险易发高发环节,向职能部门压实监督主体责任。湖滨街道纪工委已列席步行街建设相关会议27次,实地监督工程项目41次,同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充分扩大群众知情权、监督权,拓宽监督渠道,延伸监督触角。

“工程项目已经完成,但党风廉政和清廉文化建设还要继续抓实。下一步我们要总结提炼,为上城区其他重点工程项目监督提供参考样本,同时利用湖滨步行街的影响力,充分展示清廉上城建设成果,传播清廉文化,让这条清廉之街为广大市民游客源源不断地提供正能量。”上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英 记者 郑莉娜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2019年“空港新城杯 ...
 
庆国庆 献热血
 
花海庆华诞
 
欢乐迎国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