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时政要闻
 
邵占维会见伦敦金融城市长并出席签约仪式
2011-04-12 07:10:40 杭州网

《可持续城市产业发展与合作倡议的谅解备忘录附录》在杭签署

昨日上午,杭州市人民政府与英国贸易投资署《可持续城市产业发展与合作倡议的谅解备忘录附录》签约仪式在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和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白尔雅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佟桂莉与英国驻上海总领馆副总领事雅克布克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中英可持续城市产业发展与合作倡议的谅解备忘录》系中国商务部与英国商业、企业和制度改革部及英国贸易投资署代表两国政府于2008年1月18日在北京签订,旨在通过确立参与可持续城市合作倡议的中国城市,鼓励中英在环境领域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并促进企业、商业组织和专业机构间的商业活动。近几年来,杭州与英国经贸往来不断密切,特别是杭州市被列为国家“低碳城市”和“国家低碳产业示范区和绿色中心商务区”试点城市后,英国政府和企业界对参与杭州低碳产业发展和低碳城市建设的兴趣十分浓厚。去年底,英国政府提议以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与杭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中英可持续城市产业发展与合作倡议的谅解备忘录附录》的形式,将杭州增设为该备忘录框架内参与合作的中国城市。昨日的签约,使杭州成为继武汉、重庆和长沙后第四个参与中英可持续城市产业发展与合作倡议的中国城市。

邵占维在致辞中对白尔雅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向英国来宾介绍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英经济贸易合作情况。他说,杭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早在13世纪,就被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赞誉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城市”。杭州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城市,是中国经济最发达、最具活力的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当前正按照国家长三角地区区域规划的要求,着力打造“一基地、四中心”。

邵占维表示,长期以来,杭州和英国有着友好的交流合作关系,被英国英中贸易协会推荐为“最值得投资的中国城市之一”,近年来,来杭投资发展的英资企业达160余家,特易购、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百安居等一批知名跨国英资企业来杭投资并取得良好业绩。去年,杭州对英进出口总额增长了23.2%,其中进口增长39%。可以说,杭州与英国的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相信随着备忘录附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杭州与英国之间的经贸关系,推动双方在众多领域中的合作。欢迎英国朋友来杭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白尔雅对杭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英两国双边贸易持续增长,杭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是英国企业十分理想的投资目的地。伦敦金融城将和杭州分享自己的经验和专长,协助杭州发展繁荣的金融产业,并重点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在创新融资方式、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商业计划等方面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共促未来美好发展。

签约仪式前,邵占维会见了白尔雅一行,佟桂莉、许小富等会见时在座。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金融—企业合作研讨会、英国—杭州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圆桌会议等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稹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杭州本土轿车青年莲花 ...
 
社保补贴政策助推杭城 ...
 
部门联动 做企业的贴心...
 
清明祭钱王 好大一家族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