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杭州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今起实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7:58 Thu   

都市快报讯 《杭州市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6月18日正式施行。

将来房子出现外立面脱落、屋面渗水、排水管道堵塞等问题,可以申请应急维修专项资金了。

杭州住保房管局在多年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审批过程中,发现一些如外立面脱落、屋面渗水、排水管道堵塞等可能危及公共安全或严重影响业主居住使用的情况,虽然维修所需资金额度不大,但由于维修资金使用受征得人数和面积双三分之二表决规则的制约,往往得不到及时有效的维修处理,成为业主的“难事”“烦心事”。

因此,为进一步完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制度,保障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应急维修,市住保房管部门依据《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出台了《杭州市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

大家可以通过线上申请和现场申请。

线上可以通过浙江政务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板块申请。

线下则可以去市住保房管局综合办事大厅(平海路45号)一楼8号“房管综合业务”窗口办理。

什么情况可以申请应急维修专项资金?

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发生可能危及公共安全或严重影响业主居住使用的情形的,可以申请使用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

1.建筑外立面存在脱落危险;

2.围墙、道路局部塌陷;

3.屋面、外墙渗漏;

4.排水设施严重堵塞或损坏;

5.水泵、水箱、水管等生活供水设施严重损坏(移交供水专业单位管理的除外)。

要特别注意的是,业主委员会在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拨付使用完毕后10日内,要将工程决算金额、应急维修专项资金使用金额等事项在物业管理区域内进行不少于10日的公告。未成立业主委员会或未聘请物业服务企业的,由属地社区居民委员会代为申请资金并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