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新政要览
 
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也能使用电子社保卡了
2018-06-28 10:53:00 杭州网

自去年12月20日市直管医疗机构推出电子社保卡服务后,不少市民非常关心一个问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什么时候也能用电子社保卡?

昨天下午,记者从杭州市卫生计生委获悉,现在除下沙以外,主城区的所有区级医院、5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0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5家省级医院均能提供电子社保卡刷卡就医服务,906家医保定点药店提供电子社保卡刷卡购药服务。

去年12月20日,杭州市卫生计生委、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在13家市直管医疗机构推出电子社保卡医疗移动支付。上线半年时间,截至5月底,我市126万市级医保参保人群,开通电子社保卡绑卡的有120万,电子社保卡活跃用户15万,累计交易60万笔,受到了杭城市民的欢迎。

现在,在原来13家市直管医院(市一医院、杭师大附属医院、市三医院、市肿瘤医院、市红会医院、市西溪医院、市七医院、市中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市儿童医院、市老年病医院、市五云山疗养院和浙江绿城心血管医院)使用的基础上,除下沙开发区以外,杭州主城区所有5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0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3家区级医院(大江东医院、江干区人民医院和下城中西医结合医院)及5家省级医院(浙医一院、浙医二院、省妇保、省中医院和省新华医院)均能提供电子社保卡刷卡就医服务;906家医保定点药店能提供电子社保卡刷卡购药服务。5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0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还提供刷电子社保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电子社保卡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使用后,杭州市民只需携带手机,在支付宝上绑定电子社保卡,就可以和您满意的社区医生签约了。支付宝账户绑定智慧医疗账户,在以上开通电子社保卡服务的医疗机构就诊时,点点手机就可以轻松支付医疗费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詹雅    编辑:吴阳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党建进工地 服务为工友 ...
 
巨幅党旗 献“七一”
 
湘溪杨梅最佳“赏味期” ...
 
重现南宋杭州端午习俗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