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新政要览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愿改尽改”
2018-06-28 10:43:56 杭州网

昨日,杭州市首个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在江干区静怡花苑小区正式开工,这意味着困扰该小区居民多年的水质和漏水等二次供水问题将有望得到解决。

静怡花苑是杭州建成年代较早的高层住宅小区之一,由三幢18层、两幢26层高楼组成,由于建成年代早,供水管网、加压泵站等设施设备锈蚀破损严重,加上缺乏专业的管理和维护,不仅水质堪忧,而且管网漏水严重,每月漏失的水量达4000多吨,每年白白流掉水费十多万元。同时,维护困难、夹层积水,造成底层住户墙体潮湿,内部装修发霉,居民苦不堪言。

本次改造,静怡花苑小区将新建室外给水管道,生活水箱内衬SUS304不锈钢,安装智能远传水表和自控安防系统等,验收合格后委托供水企业专业管理,实现抄表到户,即“一户一表”。江干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静怡花苑工程预计120天,届时居民就可以喝上干净的饮用水了。“除了通水交接时会有几个小时的停水外,施工基本上不会影响居民生活。”

据市水务集团统计,在其供水范围内的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风景名胜区、经济开发区,类似静怡花苑这样的小区,建成时间在2016年以前、未按市建委的相关技术标准导则进行过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高层住宅小区有868余个,涉及居民47.3万余户。

政府补助百分之九十,就这三年

市城管委公用监管中心副主任楼道明介绍,《杭州市主城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与管理实施意见》已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生效实施。根据该意见,未来三年(即2018年至2020年)我市将按照“愿改尽改”的原则对符合改造条件的高层住宅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不含消防设施)。有改造意愿的小区由业主委员会(无业主委员会的,则由属地社区)征得所有住户的同意后,向各区实施部门提出改造申请。在2020年底之前提出改造申请的小区,改造资金的90%由市、区两级进行补助,逾期不再补助;改造资金的10%由小区业主承担,业主承担部分的资金可按相关规定从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或小区经营性收入等渠道列支。主要改造内容为加压水泵水池、供水管道、计量水表、自控安防设施等。

“现在只要小区符合改造条件并且居民愿意改造,可以通过业委会向社区指定的实施机构联系,我们将逐步纳入计划,对其进行改造。”楼道明说,“三年后就没有补助了,市民一定要把握机会。”据悉,今年杭州市区预计改造76个高层老小区。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后有哪些好处

“很有好处,大家一定要持积极态度。因为有九成,政府补助,自己掏的费用并不多,这次静怡花苑的改造,物业维修资金就出掉了。”江干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水质更安全,水压更稳定。改造使用了更环保的供水管材,安装更先进的供水设备,水质更安全,水压更稳定,管理更专业,维修更及时。改造完成并委托供水企业实行专业化管理,设施设备的管理更到位,供水设施发生故障时,维修也更及时。同时,政策更优惠,缴费更便捷。改造后实现‘一户一表’,居民用水享受阶梯式水价政策,且直接向供水企业缴纳水费,减少中间环节,缴费方便快捷。”

负责改造的水务集团也表态,改造后供水企业抄表到户,服务延伸至居民入户水表,小区内部公共部分漏水损失不再由居民分摊;并且,除水泵运行所产生的电费按原渠道收取外,设施设备日常维修养护、大修、更新等费用均由供水企业负责,避免了物业与业主之间因费用产生的矛盾纠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海波 陈瑜 记者 任彦    编辑:吴阳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党建进工地 服务为工友 ...
 
巨幅党旗 献“七一”
 
湘溪杨梅最佳“赏味期” ...
 
重现南宋杭州端午习俗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