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图片新闻
 
老地标装上黑科技 再见时初心仍不变
2020-07-10 08:04:52 杭州网

image.png

萧山青少年宫外景

image.png

全自动进出道闸系统

image.png

教室内装上了紫外线消毒灯

image.png

洗手台24小时供应温开水

image.png

舞蹈教室用上了地暖

image.png

电子班牌系统

萧山日报讯 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萧山青少年宫,从外观上一直保留着记忆中的模样。7月10日,历经小半年的改造,这处老地标即将全新亮相。记者提前探营,发现“宫中”藏着不少“黑科技”!赶紧来看!

一到“宫门口”,记者就被一排道闸“拦”住了去路。刷脸后,屏幕上显示记者体温正常,但是“陌生人”,闸门纹丝不动。记者发现,“宫中”南北门入口均设置了这样的全自动进出道闸系统。接下来,每个“进宫”的学生,都需要提前在萧山青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平台录入头像、登记身份信息,并申报当日健康情况,一切就绪后方可“闯”过道闸。放学时,家长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设置孩子通过道闸的时间,如“任何时候自主出闸”,或“自现在起40分钟内自主出闸”,或“在指定时间段自主出闸”等,确保孩子安全“离宫”。

在李老师的帮助下,记者终于“进宫”。只见“宫中”已经焕然一新。在每个教室门口,都配备有电子班牌系统,不同时间会更换不同的课程信息。教室门也设置了电子门禁。学生只要站在系统前通过刷脸就可以确认身份、进入教室。另外,待系统调试成功,家长在微信端的留言也能同步到该系统中,学生可在刷脸验证身份后查看留言。

走进教室,传统的讲台和投影仪已被84寸的触摸屏和视频展示台代替,这个展示台就可以将手机屏幕或课件、作品直接投影到触摸屏上,既简洁,又充满科技感。

教室顶部安装的都是紫外线消毒灯。安全起见,教室外还配备有一套自动控制系统:当教室内的灯开启后,半小时后就会自动关灯,同时,开灯期间,系统装备上的报警灯也会不停闪烁,起到警示效果。另外即使在教室门关闭的情况下,任何人都可以通过系统上的按钮实现一键关灯。而开灯只能由管理员使用专门的钥匙转动系统上的锁键方可。

洗手间也不简单!李老师让记者打开洗手台上的一处龙头,水温温的,莫非是小厨宝?可没那么简单!原来洗手台下藏着一套24小时智能变频饮用设备。该设备可将水过滤并烧开,开水管道的水会流经冷水箱降温,使开水变为温度适宜的温水;与此同时,冷水箱中的水在开水管道的作用下温度也会不断升高,对其加热时更节能环保。直饮水升级成温开水,更好地保证了学生们的饮水安全。在洗手台梳妆镜中,记者又发现了一处小秘密,每面镜子下方有个开关图标,轻轻一触,镜子就“亮”了,再一触,灯灭。

这么多的智能化装备,必然对电路系统的要求也更高。如何保障“宫中”用电平稳安全?在全新的配电房内,一位“深居宫中”二十六载的电工师傅笑脸盈盈,新的电路系统分线更细,智能程度和安全系数大大提升,让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管起电来更加游刃有余。

除了“黑科技”,“宫中”还有一些贴心的改变。比如,所有教室都装了空调、新风系统,并保留了电扇。走廊包上了双层中空玻璃窗,再热的天也可以在走廊吹着空调。教室窗户也都换成了双层中空玻璃窗,沿街的教室再也不怕马路上的吵闹。舞蹈教室都设有更衣室,每个座位下还有独立的储藏空间,此外还装了地暖,即使赤着脚丫也能愉快地跳舞。“宫中”还按上了电梯,专为今后身体抱恙、行动不便的学生安排。

一切都是新的,又保留了从前的风格。这处老地标改造自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4月完成了主要工程的改造,经专业环保机构检测,室内空气质量优于检测标准。

7月10日,就让我们“宫中”再见吧!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首席记者 何可人 实习生 史舸扬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大政图鉴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葛云飞事迹陈列馆开馆
 
夜查“四风”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