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图片新闻
 
我在桥上 纳凉看风景
2019-08-06 08:56:06 杭州网

萧山日报(文/记者 朱林飞 摄/首席记者 范方斌)对于住在城南的市民来说,南门江畔是夏日夜里极佳的去处。从道源路出发,沿江畔步行道一直往前,依次经过地铁潘水站、曹家桥站、朝阳站,行至03省道桥,来回可以走上2个多小时。江畔垂柳依依、水面泛波、夜灯璀璨,右侧几米之外便是市心路上的繁华街景。沿河看灯光水影,听风声和蛙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为夏日纳凉好去处。

2018年,南门江获得了杭州市“美丽河道”的光荣称号,家门口的美景让人赏心悦目,沿河两岸也是夏日纳凉的宝地。

整条南门江,最热闹的是地铁2号线潘水站这一段。这里设有长长的回廊,昨天晚上7点多,附近不少居民带着孩子坐在长廊里,一边乘着凉,一边听票友声情并茂地唱着越剧。

从回廊出来,便是开阔的亲水平台,不少市民倚着栏杆,吹着从江面飘来的凉风,好不惬意。这里也是聊天的好地方,少了些嘈杂,多了份宁静。

再往南走上一小段路,迎面便是方形的小广场。广场上人真多,一侧是七八十人组成的大型队伍,大伯大妈们跟着音乐的节奏跳起了佳木斯健身操;另一侧,阿姨们正欢快地跳着广场舞。两种乐声相应和,两拨人各跳各的,互不干扰。边上还围着不少小孩,有的开心玩耍,有的像模像样地学着大人跳舞。

南江公园西面,横跨南门江的这座景观桥晚上很是热闹,夜间从远处望去,南门江两岸灯光点点倒映水中,河道中间的廊桥在灯光映射下分外漂亮,恰如一道彩虹卧在河面,桥上的“风帆”似被夏风吹起,准备远航。

家住南市花园的郭大伯经常在晚饭后带小孙子到桥上赏景乘凉,他说:“出了小区沿着南门江游步道散步很享受,慢慢走到桥上,吹吹风看看夜景,身心愉快。”

潘水小区居民陈先生最爱在傍晚和家人到南门江畔散步,他觉得“心静自然凉”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现在生活节奏快,经常在河边散散步有利于身体健康,加上眼前的景色这么美,不知不觉就沉浸其中,风不仅吹在身上,也吹散了心里的烦躁不安。”

沿着江畔的景观道继续往前走,不时能碰上或独步快走或散步聊天的市民。一路向前穿过南秀路,南门江畔的植被有了略微的调整,垂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高大的樟树和笔直的银杏树,气温都似乎降低了不少。里面的游步道也一分为二,一边是红色的塑胶跑道,一边是石板路。散步的人依然不见减少,大家走在塑胶跑道上,脚下的触感很有弹性,走起来非常舒服。

夜色四起,风正凉。如果不想呆在家里,那就来南门江畔走走吧。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朱林飞 摄/首席记者 范方斌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杭城首个大型智慧文化体 ...
 
十里荷香 夏夜传音
 
国际机器人 公开赛开赛 ...
 
南苑街道举办跳绳大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