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展现更大担当
2020-11-06 06:41:08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会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江干区、拱墅区、高新区(滨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实干交答卷,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展现更大担当。

江干

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样板区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江干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部署、发展蓝图,切实以最高标准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

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在面向世界、立足全国、对标省市中确定目标定位,既充分彰显江干的独特魅力、鲜明标识,又起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作用。在国际层面,江干要以亚运会、国际会议目的地建设为契机,集聚更多国际尖端资源,努力成为向国际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瞩目“窗口”;在全国层面,要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治理的经典“样板”,要在各领域推出 “名誉村长”等全国品牌、全省标杆;在省市层面,要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枢纽”,发挥好融沪接长“桥头堡”优势,打好“2+3+6+19”组合拳,全力推进全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努力成为杭州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样板区。

接下来,江干要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以赴抓好收官冲刺,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在新征程中争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排头兵、先行者。

拱墅

锚定新目标 打造样板区

新阶段迎来新的挑战和机遇。拱墅将紧紧围绕高质量打造“重要窗口”的拱墅样本总目标,让拱墅成为展示产业转型、城市有机更新、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最具幸福感生活的窗口。

接下来,拱墅将全面谋划拱墅未来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一是实施产业振兴计划,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样板区。拱墅将高举高质量发展旗帜,把产业振兴放在首位,聚焦打造六大产业中心,统筹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整合重大平台、强化发展支撑,优化产业生态、营造一流环境,全力做强“产业拱墅”;二是实施城市更新计划,建设城市有机更新样板区。拱墅将坚持以开发促更新、以提升促更新、以完善促更新,全面推进重点道路沿线、重大区块的开发建设,全面深化南部区域改造提升,加快完善城市公共承载功能,加快实现大城北崛起;三是实施文化引领计划,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持续推进一批重大文化项目建设,打响一批文化活动品牌,加快培育一批文旅融合产品,使运河拱墅段真正成为千里大运河的八达岭;四是实施民生优先行动,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样板区。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形成具有拱墅特色的基层治理体系、数字治理体系、民生保障体系、教育现代化体系、健康服务体系和公共安全体系。

高新区(滨江)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高新力量

高新区(滨江)主要负责人表示,高新区(滨江)将牢牢把握锚定“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战略目标,保持定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力争到2025年,全面具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基本形态。

高新区(滨江)将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实”的作风,着力提升发展理念,着力增强发展动能,着力深化改革攻坚,着力做强链接通道;在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在强化专班运作上下功夫,在强化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坚持“高”“新”标准,加快工作节奏,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用实干和实绩彰显应有的担当。

下一步,围绕创新,高新区(滨江)将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成为辐射全省创新策源地;牢牢把握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机遇,发挥高新区体制机制优势,大胆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将瞄准产业链、价值链高端,深化强链延链补链,打通产业链与创新链之间的转化链,努力使产业整体迈入全球价值链高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大政图鉴
 
小小“亚运代言人”
 
金色的秋天
 
萧山各地掀起了学习贯彻 ...
 
致敬英雄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