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富阳渔山稻香节将于明天拉开帷幕
2020-10-30 14:18:24 杭州网

富阳日报 一年一度的渔山稻香节将于本周六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则在周日上午。

在这个盛大节日里,你可以欣赏近千亩的金色稻田,体验最传统农耕文化,品尝地道的渔山“真”味道农家菜。每年的稻香节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创意稻草人”。

目前,渔山稻香节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的稻草人又有什么特色呢?

走进渔山乡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蓝色天空和金色稻田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放眼稻田,一个个生动活泼的稻草人伫立在田间,更为这幅丰收的田园画增添生动一笔。恐龙、鳄鱼、坦克、拖拉机、小火车、秋千、滑滑梯等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造型,都是今年新扎制起来的。

就地取材、源自生活的稻草人,俨然成为渔山稻香节的吉祥物。

自2012年首届渔山稻香节以来,稻草人“总设计师”何新来每年都积极参与设计扎制稻草人秀。如何推陈出新,对于何新来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我查阅了许多文献资料,从人文典故、乡村民俗、动漫卡通中寻找创作灵感,还要增添小朋友大朋友当下喜欢的‘新鲜玩意儿’,要动足脑筋。”何新来说。

威猛的恐龙坐骑、鳄鱼造型,“能开”的小火车、坦克和拖拉机,还有去年吸引力超强的大象滑滑梯、田野里的秋千……今年的稻香节,何新来新创作了60多个稻草人,从设计、焊骨架到扎制、布置,整整花了个把月时间,目前已基本完工。

何新来说:“今年的稻草人互动性很强,形象看上去更加丰满、真实、多样,非常牢固,可以在大象身上体验滑滑梯,爬到高大的恐龙身上一览金色稻田,‘开着坦克和小火车’耍一把威风,稻田里荡秋千等等。”

在过往基础上,今年的稻草人有了更多创新,特别将互动性加入其中,让游客深度体验稻草人的多种玩法。稻草人的支架全部用钢筋铁丝焊成,可以随心所欲地表现动作,更加真实。同时,也可以循环利用。

他说:“今年还结合渔山稻香节形象logo‘小渔儿’,设计了大型稻草人,好看又好玩。”

此外,今年稻田深处,还新增加了稻田迷宫,开辟了将近一亩地用来做迷宫,增加了互动性和趣味性,大人小孩可以尽情地在稻田里玩耍。

温馨提示

渔山稻香节专线车开通

本周末,渔山稻香文化节正式开启。为方便市民前往稻香节现场,富阳公交将开通富阳客运站(前广场,618路发车点旁边)至渔山稻香节现场(春永线和渔葛线交叉口)的往返专线,中途停靠富阳客运南站。

富阳客运站→渔山稻香节现场

16∶00—17∶30,10月31日班次间隔10分钟,11月1日班次间隔20—30分钟。

渔山稻香节现场→富阳客运站

16∶00—19∶00,10月31日班次间隔10—15分钟,11月1日班次间隔30分钟。中途仅可下客,不能上客。

【相关链接】

渔山稻香节活动内容提前早知道

1.渔山“真”味道2.0版

活动时间:即日起接受预订。

订餐热线:渔山村13777490489

墅溪村15658807383

活动内容:推出渔山“真”味道2.0版,不光有渔山特色蒸菜、红烧肉,还增加了江鲜、农家菜、特色米制品等,美味等你来。

2.“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田园餐桌亲子自驾主题游活动

启动时间:10月31日

活动地点:大安顶组团5个乡镇

活动内容:通过宣传招募亲子自驾游车队,由FM996王牌旅游主播带队,畅游大安顶旅游线网红打卡点,通过组团力量串点成线,打造一条大安顶黄金自驾游线。

3.“富春卷首三江汇萃”2020杭州富阳·渔山稻香文化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11月1日上午10∶00—11∶00

活动地点:渔山乡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

活动内容:快板沙画“渔山乡的故事”、吉祥物“小渔儿”发布、新米发布、“稻香”全国青少年征文大赛颁奖等。

4.稻香星光音乐会

活动时间:10月31日晚上6∶30—8∶00

活动地点:渔山乡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

活动内容:丰收、稻田、星空元素融合,歌手、乐队、舞蹈、主持人见面会、互动游戏等组成一台丰富多彩的音乐会,在繁星下旋转、歌唱,充分展示渔山乡的优美环境和绿色生态。

5.“富春卷首三江汇萃”稻田文艺演出

活动时间:11月1日下午1∶30—3∶30

活动内容:渔山稻田有舞台,邀你一起来欢唱。欢迎有实力、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一起和渔山村民以歌舞、杂技、魔术、小品等形式共庆丰收。

6.米制品一条街

活动时间:10月31日—11月1日

活动内容:这里有渔山特色米制品;有打年糕、打麻糍、拉拉面等体验区;有糖画等民俗展区。

7.“小渔儿”稻创集市

活动时间:10月31日—11月1日

活动内容:含游戏互动区、四库全书展示、当地元素展示、创意文创展示等。

8.稻草人亲子活动

活动时间:10月31日—11月15日

活动内容:稻草人艺术乐园(大象滑滑梯、稻草人DIY);稻田撒野;亲子农耕体验,体验割稻、打稻、晒稻、碾米、烧饭等过程。

9.稻田迷宫

活动时间:10月31日—11月15日

活动内容:体验稻田探险。

10.新劳动教育实践农耕体验

活动时间:全年

活动内容:渔山乡与相关学校合作,让孩子们亲身实践,体验劳动的辛勤和收获的喜悦。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胡筱璐 王小奇 通讯员 江晋 施尧兴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大政图鉴
 
刷脸加油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项目一 ...
 
萧山2020校园足球超 ...
 
“花式”太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