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概念规划方案发布
2020-10-30 08:51:33 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昨日,钱江世纪城发布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概念规划方案,该基地设计方案国际招标也即将启动。未来,该基地将吸引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国际组织(机构)总部、国内200强总部和新经济领域“独角兽”总部,打造“全球总部创新地”和“湾区活力未来城”。

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位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北邻亚运村,南靠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面积1.85平方公里,总建筑规模约377万平方米,将分三期开发建设。其中,以飞虹路、宁一路、民祥路、宁二路合围而成的地铁丰北站上盖综合开发区域为核心启动区,面积约400亩。

据悉,该基地将围绕区域产业发展特点和杭州城市发展需求,以“外引和内聚”为抓手,重点招引集聚境内外企业总部、国际组织机构总部,培育本土企业总部和创新领域“独角兽”企业总部,打造总量大、能级高、环境优的全国总部经济发展高地。在集聚高端产业的同时,基地也将汇聚高端城市功能,引入博物馆、美术馆、文化交流中心、国际医院等,形成未来最融合的“24小时”活力城区。

在总体布局上,基地呈“一轴一带一核”分布。“一轴”即天空之城发展轴,沿亚运村中央水轴分布,将串联起城市生态活力区、超级总部经济区和国际社区生活区等,是基地最未来的城市“界面”。“一带”,即未来云廊商务带,沿钱塘江南岸江岸线分布,以集聚独角兽总部为主,将打造“钱塘江诗路”上的超级商务带。“一核”,即未来超级总部核,由两栋超高层建筑环绕综合交通枢纽而成,以世界500强企业职能总部、民营龙头企业总部为导入核心,集聚产业龙头,打造未来商务中心。

目前,钱江世纪城已形成以“金融、总部、科技”为主导,以“会展、体育、数字内容”为特色的“3+3”产业布局,一批优质资本、头部企业、科研院所、科技人才等高端要素集聚,为打造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吕术艳 通讯员 廖伟 洪美娜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大政图鉴
 
刷脸加油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项目一 ...
 
萧山2020校园足球超 ...
 
“花式”太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