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居民贡献“1度电” 最高补贴“8块钱”
2020-09-24 10:09:44 杭州网

余杭147户用户参加电力需求响应邀约 减少用电负荷309千瓦   

余杭晨报讯 按照约定的响应时段,通过关闭家用电器方式降低负荷,完成负荷调节,就可以获得补贴。日前,浙江电力公司向全省电力用户发出需求响应邀约。参与邀约的余杭电力用户,除最高可获得4元/千瓦时的省级响应补贴,还可额外获得4元/千瓦时的区级补贴。也就是说,居民贡献“1度电”,最高补贴“8块钱”。余杭也是杭州范围内单次响应补贴最高的区县。

据了解,余杭共有147户用户在规定时间段完成邀约答复,共减少用电负荷309千瓦。这些参与响应的用户预计可拿到约2500元响应补贴。

什么是电力需求响应?记者从区供电公司了解到,受高温天气影响,今年迎峰度夏期间余杭电网负荷不断突破历史新高。在这样的用电高负荷下,余杭电网电力供需平衡,未出现影响电网安全稳定供电的断面和设备超限,这背后离不开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的建设。电力需求响应便是通过市场化响应机制,引导电力客户在约定时间内短时优化用电负荷的一种方法。响应期间,用户可自愿选择通过短时关闭空调、电热水器、洗衣机、电热水壶等用电设备,降低用电负荷。该方法可有效实现“削峰填谷”,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增强电力应急调节能力。

随着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的推进,区供电公司积极参与省电力公司“双百万行动”,将低压用户纳入电力需求响应范围,通过“网上国网”App和短信方式向低压用户发出邀约。

而就在半个多月前,省电力公司组织开展了全省规模的电力需求侧响应演练。家住余杭野风珑园小区的用户蒋瑜桐当天准时关闭了家中的电器设备,成功参与了此次需求侧响应。作为浙江省首批参与电力需求响应“尝鲜”的居民客户,这次他“贡献”了2千瓦家用负荷,获得12元响应补贴。

区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汪莹洁介绍,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导低压用户参与电网调峰意义重大且潜力巨大。以余杭区82万居民用户计算,如果有10%的居民参与电力需求响应,每户减少2千瓦,则可削减负荷16.4万千瓦,相当于减少1个220千伏变电站的建设。

据了解,为调动更多用户参与需求响应的积极性,区供电公司率先推动县域需求响应支持政策落地,引导用户优化用电负荷、增强电网应急调节能力。目前,累计实施需求响应5次,引导商业、工业、居民、非居民客户主动“削峰填谷”,预计发放补贴26万元。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通讯员 张德峰 卢鹏飞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大政图鉴
 
残疾人康复服务
 
泼墨迎国庆
 
五星红旗挂起来
 
助农直播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