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张振丰专题研究湿地保护利用工作 高起点高品质谋划城市湿地公园建设 推动“人城产”融合发展
2020-07-12 14:40:47 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10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专题研究北湖、和睦及大运河部分支流内湿地区域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相关决策部署,积极谋划湿地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域美丽建设。区领导楼秀华、葛建伟、杨金水等参加会议。

余杭湿地资源丰富,面积约8753公顷,占全区行政范围面积的7.13%。西溪湿地、京杭大运河余杭段、北湖、南湖、三白潭、苕溪、闲林水库、四岭水库共8个湿地纳入区级重要湿地名录,其中西溪湿地、三白潭被列入浙江省重要湿地名录。此外,西溪湿地入选浙江十大最美湿地,京杭大运河塘栖古镇段入选浙江十大最具特色湿地,北湖湿地入选杭州十大最美湿地。

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余杭湿地资源保护有关工作,以及北湖、和睦水乡和大运河部分支流幸福河湖建设概念性方案等情况的汇报,并就深化完善相关方案进行深入研究。

张振丰指出,余杭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湿地资源赋予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独特优势,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让余杭城市发展更具魅力、吸引力和竞争力。

张振丰强调,要谋定而动、打造精品。进一步明晰各湿地功能定位,加快完善相关建设概念性方案,突出湿地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要求,做好与周边大环境融合文章,把湿地局部设计放到城市整体规划的大版图里,与外围绿道、路网、水网、景观等结合起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湿地保护利用工作,打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湿地保护精品典范。要加强统筹、保护优先。始终把保护摆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保持湿地原生态和水环境,尊重自然规律,坚持科学设计,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保护第一的原则落实到规划研究中,按照湿地保护利用的标准要求,在生态最小干预原则下,在注重保护好湿地水利、生态等相关功能的前提下,科学适度拓展湿地其他功能配套,实现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提升群众体验度和获得感。同时,要大力挖掘、保护湿地所蕴含的历史文脉,使余杭湿地所特有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保存、传承下去。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俞杰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大政图鉴
 
老地标装上黑科技 再见 ...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葛云飞事迹陈列馆开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