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2020浙大校友科创行 走进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0-07-11 09:41:38 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昨日,2020浙大校友科创行走进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祝振伟,开发区领导施科琦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是浙大校友总会“科创企业校友分会”的首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浙大和余杭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活动中,浙大校友们实地参观了“贝达药业”“微策生物”两家与浙大颇有渊源的企业,亲身体验了校友们在开发区的创业风采。

事实上,开发区一直以来都与浙江大学有着紧密联系。“科汀光学”“辰达科技”“求是半导体”“芯耘光电”等一批浙大校友创办的企业已在开发区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同时,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浙江大学(余杭)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两大平台已正式签约,将为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生物经济两大主导产业发展赋智赋能。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余杭)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院长罗建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杨华勇作项目介绍。

浙江大学(余杭)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以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源头创新转化基地为目标,面向全球征集国际领先原创性学术成果进行医药源头转化,力争孵化出若干个全球首创或源头创新医药项目。目前,研究院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已收到项目申请73个,其中包括可直接落地成熟项目7个。

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总投资5亿元,依托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资源,计划建设智能工业机器人中心、高端机电系统及工业软件中心、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中心、半导体装备中心、高端医疗装备中心等五大中心,以及浙江大学高端装备创新产业园,为“专精特新”的中小微企业做好技术服务,支持余杭培养出更多的装备制造骨干企业。

随后,开发区向科创企业校友分会的成员们详细介绍开发区概况,“天地数码”董事长韩琼、“微策生物”董事长杨蓉作为浙大校友创业代表分享创业经验。两位创业者表示,开发区是成就事业的优质平台,期待能有更多的校友来这里实现梦想。

祝振伟指出,开发区是余杭“东部崛起的主平台、全域创新的主力军、现代新城的样板地和未来智造的引领区”,具有产业强、创新优、颜值高三大特点,与科创企业校友分会成员的产业导向和发展目标非常吻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希望开发区与浙大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话科技大势、共谋创新未来,为打造“未来经济发展综合型平台”再添浙大力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临平报道组 杨嘉诚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春风又绿江南岸 一步一履总关情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大政图鉴
 
老地标装上黑科技 再见 ...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葛云飞事迹陈列馆开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