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虚拟技术进课堂,让知识“活起来”杭二中钱江学校VR课堂正式上线
2020-05-19 07:44:19 杭州网

戴上一副眼镜就能身临其境,到湘湖,实地赏鉴石碑楹联文化;到钱塘江畔,了解钱塘江大潮的知识;在教室里,跨区聆听特级教师的精彩讲课……5月16日上午,在杭州第二中学钱江校区VR课堂发布仪式上,学校通过虚拟现实设备,让户外优质教育资源瞬间展现在眼前,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VR体验课。

整个发布活动在杭二中钱江学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杭州第二中学、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校长尚可,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邵江良,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副校长顾予恒,杭州第二中学钱江学校副校长张先军等出席活动,部分家长与师生代表一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杭二中钱江学校副校长顾予恒首先就学校VR课堂向在场领导、嘉宾及观众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他表示,学校通过引进5G+VR全景相机直播技术,开设VR课堂,为同学们带来“颠覆式”的课堂体验,打破因时空及其他限制而带来的学习困境,让许多平时难以在课堂上操作和完成的课程变成现实,实现在教育领域信息化建设的重大突破。

随后,发布仪式开启。副局长毛伟民、校长尚可、副校长邵江良、副校长顾予恒及在场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一起来到台前,在大屏幕上按下触动按钮,迎来了杭二中钱江学校VR课堂的正式上线。

对于杭二中钱江学校的教育新摸索,副局长毛伟民发表讲话,他表示,杭州二中钱江学校是杭州市政府为了让更多的杭城学子享受杭州二中教育的优质资源而打造出来的教育新品牌,学校积极推进现代教育技术用于学校教学,通过这种新探索,将VR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会给同学们带来更生动、更深刻、更有趣的学习体验。他希望杭州二中钱江学校积极探索VR课堂在学校教育中的常态化应用,继续为杭州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做出努力的实践。

为满足广大家长对活动及学校的了解需求,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发布活动,杭二中钱江学校还结合VR技术,开展了“云上看钱江”直播活动。学校老师化身“云”向导,带领屏幕前的观众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实验室,向大家展示了一所兼具科技动感与人文关怀的杭二中钱江学校,真正做到了让观众足不出户“云”上看校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活动正值杭二中钱江学校启动一周年的生日之际。活动现场,在场领导、嘉宾、学生代表还一起切动蛋糕,并与直播屏幕前的观众共同为杭二中钱江学校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在这喜悦的时刻,尚可校长也向大家送上了真挚的寄语,他说:“近一年时间里,钱江学校以丰富的课程、高效的教学、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这里茁壮成长。这些无一不说明了钱江学校已渐入佳境。现在,VR技术的实施,会使二中教育集团内部的资源都可以更高效地联动,会使钱江学校教学焕发出更加璀璨的活力。”

随着杭二中钱江学校VR课堂的开启,接下来,学校将对VR课程进行全部免费开放,不仅在校学生可以免费享受课程资源,而且学校还计划推出部分资源供校外的同学们免费学习和使用。特别是针对学校对口结对帮扶的学校,杭二中钱江学校还将计划定期推出VR课堂、VR讲座,让当地的老师和同学也能享受科技加持下的教学之美。

让虚拟照进课堂,让教育远瞻未来。杭二中钱江学校此次引用新思想、新技术、新课堂,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与创新深度融合,为打造适应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智慧课堂、智慧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潘佳佳 朱颖华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云上”马拉松
 
花海
 
文博小学 市心小学 9 ...
 
晚稻机插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