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街道做后盾 社区勇试水 湖滨花园业委会候选人须签承诺书 全区首创
2020-05-19 07:41:01 杭州网

萧山日报 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历来是一件大事。湖滨花园小区第二届业委员任期于4月8日到期。有24位业主积极报名参选新一届业委会。昨日上午,湖滨花园举行了一场业委会内投会,选出13名候选人,进入下一轮业主大会进行投票。但和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内投会的地点设在了北干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且每位业委会候选人在参选前签订了《竞职承诺书》。

签订承诺

做好业委会候选人的资格把关

“各位邻居好,我希望这次业委会换届选举中,可以选出最能代表广大业主利益的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承前启后、发挥业委会的积极作用,进而构建一个美丽、祥和、宜居的湖滨花园。”昨日上午9点,内投会正式开始,第一位业主走上讲台开始陈述。

内投会由社区书记严莹主持,街道物管中心主任朱红星到会指导。根据第三届业委会换届工作组前期工作,报名参加业委会选举并经过资格审核的共有24位业主。

会上,24位业主一一自我介绍,随后在第三方和业主代表监督下进行投票,最终有13位被选定为候选人。接下来他们还将接受居民群众的选择,通过业主大会来确定湖滨花园小区第三届业委会班子。据了解,业主大会将按照差额选举的办法从13位候选人中选出12位委员,其中正式委员9人,候补委员3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24位业主在自我介绍前,还签订了《竞职承诺书》。《竞职承诺书》对业主的参选行为进行约束,成为本次内投会的一大亮点。这也是全区首个业委会候选人需要签订承诺书的小区。

据了解,自今年5月起,北干街道辖区范围内所有业主委员会组建和换届过程中,要签订“四份承诺书”,即报名参选业主委员会候选人在参选前签订《竞职承诺书》,当选后签订《履职承诺书》《辞职承诺书》《业委会履职承诺书》。“四份承诺书”将从参选到履职过程中各个环节对业主进行约束,并将业委会集体责任也纳入须承诺范围,确保业委会的正常合法合规运行。

多方合力

推进小区业委会平稳换届

去年7月4日,北干街道“邻聚力”项目启动。“邻聚力”重点探索住宅小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社会组织共驻共建模式,加强街道对物业公司和业委会的监督管理,扶持物业、业委会协调健康发展。

此次湖滨花园小区第三届业委会委员候选人内投会正是“邻聚力”项目第一次新尝试,由小区第三届业委会换届工作组主导,湖滨花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北干街道监督指导,内投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多方的合力推进。

北干街道也对本次换届工作极为重视,街道物管中心统筹安排时间、场地及工作人员,为这次会议提供坚强的后盾。同时,街道从规则上、流程上进行指导,特别是在规则上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中签订“四项承诺”的通知》,从源头上把好“候选人关”。

湖滨花园社区书记严莹表示,内投会的顺利举行,只是小区业委会换届的第一步。接下去,社区将在街道的指导监督下进行组织和把关,切实推动业委会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王瑜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2020年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云上”马拉松
 
花海
 
文博小学 市心小学 9 ...
 
晚稻机插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