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晨报讯 3月24日,余杭区文明办、临平街道联合开展“文明公筷”21天习惯养成打卡活动,邀请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养成使用公筷的好习惯。截至4月13日,第一期公筷打卡活动顺利结束。21天过去了,当初参与活动的市民都养成使用公筷的习惯了吗?
“刚参加活动时,确实有点不适应,但现在已经习惯成自然,每天都在使用公筷了。”家住荷花塘社区格之林小区的程女士告诉记者。 程女士曾从事过护理工作,知道使用公筷的重要性,只是一直以来都没有契机让她养成使用公筷的习惯。临平街道推出公筷打卡活动后,程女士马上报了名。21天的坚持已经让使用公筷变得自然,程女士表示尽管活动结束了,但她还会坚持使用公筷。 家住罗庄社区顺昌花苑的姜先生一家也完成了21天的公筷打卡。“家里最快习惯使用公筷的是我的两个孩子。”姜先生说,刚开始对于坚持21天使用公筷,全家人都不太有信心。让他没想到的是,两个孩子对公筷打卡活动格外认真,不仅自己相互监督,还监督家长使用。使用公筷公勺21天以来,全家人的卫生意识都提高了,姜先生表示会继续坚持下去。 临平街道“文明公筷”21天习惯养成打卡活动负责人何晓铭告诉记者,此次公筷打卡活动共有120户家庭报名参加,其中坚持完成打卡的家庭占85%以上。预计5月初,临平街道将推出第二期公筷打卡活动,同时将报名名额扩大到400户家庭,届时想参与的家庭可以通过“临平街道”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