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快递产业之乡”再添新动能 桐庐49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20-04-03 06:54:11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4月2日,桐庐举办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49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其中签约项目共19个,协议引资118.64亿元;开工项目共30个,计划总投资72.05亿元,合计超190亿元。

“投资1亿元的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平台项目,计划4月底建成运营,预计可实现交易额100亿元。”“光储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建设内容为光储智慧能源产业园研发大楼、(储能)逆变器生产车间、储能电池生产车间及配电设施建设……”项目展板前,各乡镇(街道)、平台、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逐一介绍项目规划、当前进度、下一步计划等。

活动现场,既有返乡添能的“老面孔”——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韵达控股董事长聂腾云,也有初次踏足的“新面孔”——中汽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杭州)董事长郭建军、银泰置地集团副总裁王立勇等企业家。

这四位的大手笔项目分别是中通桐庐总部项目、韵达全球科创中心项目、新能源系列商用车研发生产项目、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总额达76亿元。其中,韵达全球科创中心项目在活动现场举办了奠基仪式。

“政府营造了良好的项目投资环境,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一个山水生态好、年轻活力足、创新要素聚集、宜居宜产宜业的美好未来城。”聂腾云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信心,也道出了投资商的共同心声。

除了中通和韵达的两个大项目,中国快递物流装备物资集中采购交易平台项目也是重头戏之一——投资1亿元,计划4月底建成运营,预计可实现交易额100亿元。

在打赢“快递回归”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这些大项目的开工或签约,必将为打造“快递产业之乡”注入新动能。而投资10亿元的千芝雅新经济智能制造产业园、投资12亿元的海康威视年产40万台大型安防装备研发产业化项目,则是打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的重要支撑。

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引擎,也是民生改善的抓手。开工的项目中,民生保障及基础设施项目有10个,其中百姓关注度较高的是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桐庐县120急救指挥中心)迁建工程。该工程以建设桐庐县内首家三甲医院为目标,占地百余亩,包含门诊医技住院综合楼、传染病楼、能源中心等。

此次19个签约项目中,投资额达1亿元以上的有12个、10亿元以上的有6个,其中30亿元以上的有2个。桐庐各部门将逐个梳理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等环节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关键点,建立“一项目一清单”,明确解决对策、时间节点、工作责任,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通讯员 滕晶晶 李雯文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鲜花寄哀思
 
智能清理船萧企造
 
真美“鸭”
 
春日放飞心情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