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之江实验室一期工程主楼结顶
2020-01-23 08:33:38 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根钢箱梁吊装完成,之江实验室一期工程主楼顺利完成结顶。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总体建设进度的50%。

据悉,之江实验室是浙江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园区占地1358亩,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先行启动的园区一期工程用地约613亩,建筑面积61.4万平方米,分西区科研区、东区生活区。工程于2018年12月28日奠基,计划2020年底交付使用。

从2018年底之江实验室园区工程奠基,到去年5月初项目进场施工,11月底完成园区一期工程地下基础施工,再到如今主楼的结顶,如此高效推进的背后凝结了无数人的汗水与辛苦付出。

为加快项目推进,余杭区建立了“领导小组—指挥部—开发主体”工作推进架构,由区委书记、区长任领导小组双组长,从全区选调13名中青年骨干,并由区领导挂帅,成立之江实验室暨南湖小镇开发建设指挥部,实行实体化运作,统筹协调项目建设,举全区之力服务保障。

做实前期,超前谋划。在项目奠基前,指挥部会同属地街道、相关部门,3个月完成项目所在区块的征地拆迁,并先后完成区块规划调整、控规编制、河道水系及防洪排涝专项规划、项目土地利用规划局调和农转用报批,确保项目奠基如期举行。

围绕“2020年底交付使用”这一目标,自项目开工后,指挥部开始倒排进度计划,细化分解到月、周进度计划,定期检查分析进度执行情况,根据实际进度动态调整施工安排。针对工地进出道路狭窄、施工所需用水用电受限、渣土消纳困难、混凝士供应紧张等问题,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城管、交警等部门以及属地街道、村社、混凝土供应厂家,及时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

“只要遇到一时无法解决的困难,指挥部知道后,都会全力以赴协助我们解决。去年10月底,由于混凝土供应不足,经过指挥部多方协调,才得以供应上,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之江实验室园区一期西区项目经理马蒸对记者说。

记者还了解到,尽管指挥部人手相对不足,但指挥部工程管理人员始终把“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作为工作重心,积极协调总承包单位加强机械设备、人员力量调配,科学组织施工。

在项目施工现场,指挥部工程管理人员深入一线,与2800余名施工人员一起,加班加点施工作业,3个月完成了桩基施工,共成桩10000余根,7个月完成了地下基础工程。计划今年4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0月底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虽然工期短,但我们始终会守牢工程质量底线,对项目施工实施全过程管控,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操作程序、施工工艺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确保今年年底园区一期交付使用。”指挥部工程建设部部长王江泳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孝东 通讯员 周立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备年货
 
梅花满树闹新春
 
张灯结彩迎新年
 
流光溢彩运河畔 火树银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