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多措并举 萧山积极部署防控工作
2020-01-23 08:03:34 杭州网

区一医院发热门诊。首席记者 范方斌 摄

萧山日报讯 萧山多家医院均开设有发热门诊,这几天来发热门诊就诊的病人是否有增加?发热门诊是否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昨日,记者前往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和浙江萧山医院,实地探访发热门诊。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位于医院西大门进门的左手边的“感染门诊”内。下午1点30分,感染门诊门口已经有患者在排队,粗略估计有10多人。大门口贴着一张红色的温馨提醒单,很是醒目。提醒就诊患者主动向医务人员告知2周内是否去过武汉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人。

走进门诊,预检处正在对患者进行信息登记。除了常规的姓名、住址之外,还详细询问了“两周内是否去过武汉”“是否有过活鸡鸭的接触”“周围是否有发热病人”等信息。记者观察了一下,前来就诊的患者基本上都佩戴着口罩,只是口罩种类有些不同,有医用口罩,有N95口罩,也有普通的棉布口罩。偶尔有患者未佩戴口罩,医护人员马上发放医用口罩,提醒其佩戴。

经过预检的患者就进入诊疗室等待医生叫号,挂牌的共有3个发热诊室,医院会根据病人数量开设。20岁的小王正在诊室外排队准备就医,她说,已经发烧三四天,一直未退烧,就到医院来检查一下。和小王一样,排队就诊的病人情绪都很平稳,耐心等待医生叫号。

这几天,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增强了防护,接诊的医生除了佩戴专用口罩和手套之外,还增加了护目镜。“这段时间本来就是流感高发期,再加上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人数的增加,大家一发热都会来医院检查一下。”医生表示,这两天的门诊量确实有所增加。

在萧山医院,发热门诊同样是单设的,就在进大门右边的附楼。在这里,病患人数相对少一些,医护人员正在有序地进行接诊。看到有未佩戴口罩的患者进来,护士马上拿出医用口罩递给患者,要求其戴上,并详细询问病人的发热时间、症状以及近期是否去过武汉等。

医护人员表示,最近几天有37.5℃以上体温的病人基本上在预检后就会到发热门诊就诊,从早上到晚上都有病人过来。“现在是中午时段,病人相对少一些。”趁着没有病人进来的间隙,护士抓紧时间进行了洗手消毒工作。

疾控专家建议,到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市民如出现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且发病前2周内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出现小范围聚集性发病,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接诊医生关键信息以便排查、诊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龚洁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备年货
 
梅花满树闹新春
 
张灯结彩迎新年
 
流光溢彩运河畔 火树银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