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运河街道“四好农村路” 筑好回家过年最后一公里
2020-01-22 07:01:41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以前过年回家,开车得绕路,很不方便。那时候就希望回家的路能快些。”余杭区运河街道双桥村的村民章先生前段时间回到家里,准备过年。“没想到村里变化很大,原先的村道变成了柏油路,两边绿化布置得很雅致,整个环境都改善不少,晚饭后很多邻居都喜欢沿村道走走,这里简直就是我们村里的‘网红路’。”

运河街道的临博线至长子路段,是双桥村的农村主干道,此前因道路狭窄,两车交汇常常造成堵塞,一到下雨天,路面显得更加泥泞。在迎接农历新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这条路也迎来了“新生”——双向车道宽阔平整,路两边绿化、小公园、生态停车位、文明指示牌一应俱全,配合村里的红色党建元素,这条路成为了村里名副其实的“党建示范路”、“旅游路”和“致富路”。

要致富、先修路。据了解,余杭区运河街道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推进农村公路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将此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之一。

临博线至长子路段从“窄破丑”摇身变为“宽富帅”,这个案例并不是唯一。自2018年起,余杭投入资金3亿多元,修建、提升运河街道辖区“四好农村路”70条,累计总长度67.43公里。

如果说交通干道是大动脉,那么“四好农村路”就像是毛细血管,只有毛细血管通畅了,群众才能更加实实在在地获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运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运河街道地处杭嘉湖平原,水网密布,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四好农村路”把街道下辖的各个集镇都连接在了一起,也因此打开了“美丽经济”的转型发展之路。“作为靓城行动的一部分,在‘四好农村路’实施过程中,我们因地制宜,保留特色水杉树、保存水乡独特肌理,并结合项目本身,加入公共停车位、公交站点等安排,也给沿线农户、商家和企业解决了一些停车难等实际困难。”

目前,余杭区首座采用斜拉桥设计的桥梁东湖北路桥已投入建设。这座桥连通京杭大运河南北两岸,起点就位于运河街道双桥村长征路,终点与现状东湖北路顺接,全长1.2公里,建成后,也将极大地提升运河街道交通通行和物流输送能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余杭报道组 张书远 通讯员 胡丹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梅花满树闹新春
 
张灯结彩迎新年
 
流光溢彩运河畔 火树银 ...
 
穿上新衣服 情暖从江娃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