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富阳胥口:“七比一晒创一流” 提振干部“精气神”
2019-12-10 10:17:50 杭州网

比常规工作、比专项工作、比党建工作、比平安工作、比环境整治工作、比民主评议、比镇主要领导交办项目完成情况、晒每月“红黑榜”……今年以来,杭州市富阳区胥口镇在镇机关各办(中心)和13个行政村中开展“七比一晒创一流”大比武活动,在全镇上下掀起一股比学赶超、奋力争先的新热潮。

胥口镇党委书记周延军介绍,“七比一晒创一流”大比武活动的结果会与干部年底奖金、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等深度融合,突出重品行、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为进一步激发村干部的干事激情,打消“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片面认识,胥口镇党委在政府一楼大厅设置的“七比一晒创一流”大比武工作“红黑榜”,分别将镇村两级比武结果进行每月公示,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

“以往对村一级的考核,往往到了年底直接出结果,村干部并不知道哪里做得不够好。”胥口镇胥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忠强说,今年镇党委改变了方式,每月都把考核成绩在镇政府一楼大厅公示,“排名末3位的还要上‘黑榜’,作为镇政府所在村,这个脸丢不起啊”。

“七比一晒创一流”大比武主要突出一个“真”字。村级层面,胥口镇将村级常规工作、党建工作、平安工作以及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动态考核,每月排名公示,考核结果直接与行政村综合目标考核相挂钩,进行重奖;镇级层面,则将机关干部上月政策处理、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公示,注明项目的联村领导、指导员和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姓名,按计划完成的上“红榜”,因主观原因未按时完成的上“黑榜”。

“这样的比武切实可行,摒弃了以往‘吃大锅饭’的形式,将比武指标量化到人,激励先进,鞭策落后。”胥口镇党建办主任高璐璐说。

为确保成效,胥口镇还成立了比武督导检查组,以交叉检查+专项检查为切入点,促进干部做好“五星级服务员”,延伸监督触角;同时还成立“两代表一委员”监督员队伍,不定期对“大比武”情况,开展突击专项督查行动,发现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形成问题清单,并持续跟踪。

“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取长补短、赶超先进,全镇党员干部都在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创新攻坚能力。”区党代表徐华群说。

作为胥口镇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载体,“七比一晒创一流”大比武有效提升了镇村两级干部的为民意识和担当意识。截至11月底,胥口镇全面完成四线供水、单体供水、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郑晓迪    编辑:吴阳杰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江南喀纳斯 醉美红杉林 ...
 
时代大道展新颜
 
年年落叶时 岁岁景不同 ...
 
万米测试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