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高新区(滨江)定下新目标——2035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2019-11-17 06:34:35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奋力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高新区(滨江)定下任务书和时间表——力争到2025年,杭州国家高新区全面具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基本形态,成为国家创新网络的主要枢纽,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3000亿元,实现翻番;到2035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11月15日,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暨新制造业计划推进大会上,高新区(滨江)首次发布《杭州高新区(滨江)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发展纲要》,并聘任丁磊、王胜光、南存辉、褚健等13名杰出企业家和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咨询委员会,为高新区(滨江)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献策献计。

《纲要》明确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具体定位,即,要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全球创新源”、建成享誉中外的 “世界数字港”,建成引领中国的“未来智慧城”,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魅力滨”。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首席主任王胜光表示,“高新区(滨江)自2016年列入世界一流高新区发展序列,是全国高新区中的佼佼者,尤其是在互联网产业方面,已经位于全球前列。”

未来,高新区(滨江)将如何比肩硅谷等世界顶尖园区?高新区(滨江)提出 “一个目标、两大引擎、三大生态、四大路径、五个一流”,即以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一个目标”,“启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两大引擎”,全面营造人才、产业、城市“三大生态”,通过产业引领、创新驱动、产城融合、民生优先“四大路径”,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生态、开放合作、社会治理达到“五个一流”水平。

“制造业是国家‘强身健体’的工业,我们要把软件做细,把硬件做硬。”作为杭州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中控科技集团创始人褚健把目光聚焦在新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上,“滨江始终有一种激情,能让企业一同成长。”

会上,高新区(滨江)发布《杭州高新区(滨江)推进“新制造业计划” 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若干意见》,包括9大项共25条细则,明确了推进新制造计划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路径,比如,到2025年,在制造业的质和量上都实现跨越提升,争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2个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通信设备、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产业等4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和集成电路、节能环保等5个以上百亿级产业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滨江)将加快推进建设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并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让优质企业扎根滨江”,在滨江整合3000亩、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提供3000亩,合计不少于6000亩产业用地,为制造业企业发展预留空间。

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维锋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这个大会的召开对滨江抢占高新科技制高点是一个创举,从人才的引进、产业的打造到企业的发展带来一个更大的发展机遇。”

高新区(滨江)负责人表示,杭州高新区(滨江)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有责任,也有条件承担起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使命,以高质量发展的成绩为杭州、浙江乃至全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提升比肩世界一流的竞争力,全面构筑新一轮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王海韬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春风行动二十载 一路有 ...
 
秋染杭城
 
瞧!我的金箍棒
 
“小蓝人”分拣包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