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余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担当”主题学习
2019-10-18 08:57:38 杭州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按照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6日—1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为期2天的“担当”主题学习会,利用两天时间,围绕主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尤其是余杭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集中研讨交流、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在学与思的互动、知与行的统一中担当作为。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良渚遗址管理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钱江经济开发区市管领导干部,其他市管干部等参加相关学习活动。

在交流思想中强化“担当”意识

16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张振丰、王姝、朱红丹、邵伟斌、袁水良、陈夏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翁歆参加集中研讨交流会。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振丰在交流中指出,面对余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我们在感到自豪的同时,更应保持清醒头脑,对“担当”要有更深刻的理解、更精准的把握,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尤其是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成事的真本领,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扎实的业绩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张振丰强调,担当需要我们放大格局,提升站位担大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将余杭的发展摆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整体发展战略的大局之中,进一步凸显余杭在区域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和地位,既要在承担国家任务中展现更大担当,向世界展示好全面真实的古代中国和现代中国,也要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聚焦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落地,争当新时代发展排头兵,还要在推进余杭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进程中展现更大担当,着力破解发展难题,重点针对“六个反差”的问题,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研究思考,拿出应对举措,加快补齐短板。

张振丰强调,担当需要我们拓展视野,强化能力谋大事。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领导干部要不断更新观念、增强本领,只有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国际思维和创新思维,并善于运用这些科学思维来分析解决问题,才能跟上时代节奏,才能提升应对纷繁复杂事务的能力,才能抢抓稍纵即逝的机遇。担当需要我们率先垂范,同心同德创大业。事业是干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急难险重中挺身而出,在艰巨任务前主动承担,在激烈竞争中奋勇争先。担当需要我们守好底线,清正廉洁行大道。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管好用好手中权力,守牢守住廉洁底线。

重温重要指示汲取前进力量

17日上午,大家又利用半天时间,以调研的方式一路重温指示精神。

“建成以后,自东向西全程通行需要多长时间?”在东西向快速路工程施工现场,张振丰详细了解了项目设计、建设等情况。“一定要把安全和质量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张振丰充分肯定交通主管部门“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做法,他强调,要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工程安全和工程质量,将支部党建与抓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成为加快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经常念叨的。在余杭,道路带来的不仅是更便捷的出行,还有更美丽的风景,也获得了周边群众的广泛赞誉。“自从修建了公园,感觉住在景区边了!”在104国道卞家港公园,村民们的喜悦溢于言表。

水利事业的发展事关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和谐,事关百姓安居乐业。2003年6月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就专门到西险大塘检查防汛抗洪工作。

昨日,当大家再次来到这里时,苕溪流域防洪能力较十几年前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随着余杭区历史上最大水利工程——苕溪清水入湖(余杭段)工程进入收官尾声,瓶窑苕溪两岸群众多年的水患问题得以彻底解决。苕溪边,远离水患的瓶窑镇里窑老街也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来了新生。

2005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径山镇小古城村调研“三农”工作和余杭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他提出要“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好三农”的指导性要求。十四年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小古城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全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从基层自治、提升环境、发展新业、改善民生、加强党建等五个方面掀起美丽乡村建设新高潮,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余杭样板”。

在小古城村,大家边走边看边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基层民主协商工作提出重要指示精神。张振丰叮嘱村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把民主协商议事这个法宝给用好,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17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美丽洲大讲堂”专题学习会召开,特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周咏南围绕“八八战略”作专题辅导。

会上,周咏南结合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以生动的例子、翔实的资料,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工作历程以及《之江新语》诞生的全过程,尤其是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八八战略”的形成过程,阐释了“八八战略”的深刻内涵,阐述了浙江为什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原因。整个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让与会同志对“八八战略”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更加系统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理解。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俞杰 王珏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花海迎马拉松
 
义诊
 
杭州“二绕” 稳步推进 ...
 
水乡景美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