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释放发展红利 用“投入指数”换取“靓丽指数”
2019-10-18 08:53:47 杭州网

余杭晨报(记者 杨嘉诚 通讯员 陈祥)曾几何时,住南不住北是临平人的传统观念。如今,随着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产城融合的步伐越来越快,这样的观念正悄然扭转。

近年来,开发区围绕区委“三个全域”建设,通过释放发展红利,持续加大产城融合过程中的“投入指数”,不断换取城市的“靓丽指数”。

如今,开发区内产业与城市生活的边界越来越浅,初期的产城分离模式,正在逐渐被产城融合模式所替代。

持续做好路网交通改造“美丽公路”博得出行好心情

城市想要靓丽,道路建设首当其冲。开发区有一条兴元路,西至09省道、东至东湖北路,全长8公里,是一条连接运河与塘栖两条主干道的“大动脉”。

由于一些历史原因,这条横跨了大半个开发区的主干道一直是“断头路”,如今,在开发区的努力下,这条“断头路”在不久后将会正式贯通,摇身一变成为不折不扣的“美丽公路”。

来到兴元路(荷禹路—禾丰港)工程项目的现场,记者发现工人们正在禾丰港上的桥梁一丝不苟地做着后期美化工作,整条道路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项目总长250米,红线宽60米,目前已经接近收尾,只需要再安装上栏杆、标识路牌,再做一些绿化景观、表面美化的工作就可以让相关部门来验收了。”项目现场负责人郁海东告诉记者,该项目是兴元路上最后一个项目,预计这两天就可以全部完成,顺利的话将在11月完成验收,正式打通这条“大动脉”。

“以禾丰港为界,兴元路西面大多为企业,而东面则大多为生活区域,届时整条道路贯通后,居民们想要往来09省道与东湖北路之间可以多一个选择,不必再去宁桥大道这条老的主干道上去人挤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兴元路的贯通,不仅是拉近东西空间距离、缓解现阶段宁桥大道交通压力的良方,更是加速产城融合,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的实在之举。

今年,开发区已开工建设了顺风路、超峰西路、新天路、兴盛路、宁丰路等17个项目。经过改造,这些原本的“断头路”将纷纷变成了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公路”,让居民出行时能拥有一个好心情。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嘉诚 通讯员 陈祥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花海迎马拉松
 
义诊
 
杭州“二绕” 稳步推进 ...
 
水乡景美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