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临平离退休干部争做垃圾分类“先行者”
2019-10-18 08:50:47 杭州网

在临平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年轻时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几十年,如今虽到了颐养天年的年纪,仍按捺不住那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他们是来自临平街道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的离退休干部们。当下,他们正以实际行动在垃圾分类上做出表率,为守卫家乡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份承诺书”体现了不忘初心

该支部现有离退休干部28名,陈加永是党支部书记。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垃圾分类在全区不断推开,老干部们站出来“擦亮党徽亮身份”,通过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践行环保理念,并带动身边人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中。

为了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支部召集老干部们齐聚一堂,共议“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大家表示,身为党员尤其是老干部,更应该严于律己,先从自己家庭做起,要求家里人确保做好每日垃圾分类,并互相提醒监督。他们全部签订承诺书,如果家中垃圾分类不合格而出现二次分类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由个人家庭承担。

“垃圾分类家里人肯定是支持的,但开始确实有些不习惯,一旦坚持下来就成了好习惯,现在家里更整洁了,小孙子也受到大人影响,不再乱丢东西,还开始自觉收拾玩具了。”陈加永说。

“一张联络函”背后是以身作则

身为老干部,他们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支部里有一些老干部和陈加永一样,党组织关系在街道,居住地不在街道,而是分散在南苑、仓前、塘栖、运河各地,支部保持与老干部所居住社区的紧密联系,确保每家每户的垃圾分类到位。“只要是我们支部的党员,人走到哪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行动就要到哪里,不管住在哪里,我们都是以家为单位,垃圾分类必须要做好。”陈加永对记者说。

为了让更多人知晓、参与垃圾分类,老干部们与工农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进北大街商业街,对沿街店铺进行检查,并发放倡议书。商家、店主见到这些身穿红马甲、满头银发的老干部们,纷纷被他们这股认真劲所感动,在承诺书上签下名字,加入到垃圾分类中去。

“一堂专业课”诠释“活到老学到老”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久的事业,该支部还组织老干部们前往中泰九峰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参观学习,直观了解垃圾分类与焚烧处理工序,让老干部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有更清醒的认识,当好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分子。他们还发挥“活到老,学到老”的可贵精神,积极参加街道组织举办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从垃圾分类步骤、中端运输、处理流程等方面,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的宣传、操作、指导和监督等专业能力,逐渐打造成为一支垃圾分类的“全科”队伍。

陈加永表示,“作为党和国家培育多年的党员干部,虽然人退休了,但为民服务的心不能退休,为群众实实在在做点事情这个初心始终不能忘记。”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书畅 通讯员 何晓铭 罗昕璐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花海迎马拉松
 
义诊
 
杭州“二绕” 稳步推进 ...
 
水乡景美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