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公园举办活动更便利 审批时限缩短6天
2019-08-23 08:36:11 杭州网

萧山日报(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平凡)近日,江寺社区居委会向区行政服务中心城管审批窗口提交了一份申请,想在江寺公园内举办夏令营结营典礼。短短4个工作日,居委会便拿到了许可。借助“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原本流程繁复、办理时限长的活动许可变得轻松又快捷。

实现群众和企业“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夯实基础、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前一阶段,区城管局在电话回访、现场沟通中发现按照以往惯例,如有单位需要在公园等公共场所举办公益类活动,须先行前往市政园林管理部门进行场地审批。待取得园管部门的场地许可后,方能将有关申请材料一并提交给区城管局进行活动审批。由于两个审批事项都有规定的办理时限和材料要求,不仅导致办理时间增长,也会造成办事群众“多跑路”。

为此,区城管局以全区各部门职能整合为契机,积极探索群众和企业“一件事”联动办理的新机制,推出了公园举办一般性公众活动许可的办理新流程。

具体如何办理?市民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搜索“公园举办一般性公众活动许可”,选择“在线办理”,根据申请材料要求提交一次材料,待区城管局审批窗口完成公园场地审核和活动审批后,办事群众即可取得在公园举办活动的许可。

办理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下:(1)书面申请报告;(2)详细的活动方案,要求说明活动时间、地点、参加人数、活动内容,活动安全应急方案等;(3)统一信用代码(数据共享);(4)授权委托书;(5)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数据共享);(6)承诺书(申报材料真实性的法律文书)。

通过新流程,申报时间从10个工作日减少到4个工作日。自推出该项改革措施以来,截至目前,区城管局审批窗口已通过这种“一站式”个性化服务办理了相关事项16件,群众的满意率与获得感得到提升。

接下来,区城管局将继续以“最多跑一次”为基点,从响应群众呼声、满足企业需求出发,主动聚焦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以及办件量较大的高频事项,力求“一件事”改革向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平凡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新教材迎开学
 
地铁5号线金鸡路站出入 ...
 
生态龙泓涧 白鹭舞翩跹 ...
 
乡村美景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