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推出25项重点任务 萧山“拥江发展”迈大步
2019-08-21 09:34:55 杭州网

萧山日报(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姚肖欢)“拥江发展”,萧山有何作为?记者近日从区拥江办获悉,今年,根据杭州市拥江办部署,我区印发了2019年“拥江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其中包括机制保障类、规划研究类、重点项目类、钱塘江绿道系统建设任务等共四大类25项重点任务。

今年以来,萧山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重点项目开路,积极打造“拥江发展”引领区。

以重点项目为主抓手

萧山雄踞钱塘江南岸,杭州“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让萧山成为杭州“拥江发展”的主阵地。曾经的滩涂,如今已是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在夜晚的灯光下,散发出浓厚的现代化城市气息。

从“南岸明珠”到未来城市新中心,如今的萧山,不仅成为承接主城区优质资源、高端产业、优秀人才的大平台,更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建设的主战场。位于钱江世纪城的三大亚运新建场馆(主体育馆和游泳馆、综合训练馆、网球中心)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不远处310米高的“杭州之门”也即将“破土而出”,这里将成为杭州站上世界舞台的标志之一。

今年以来,萧山以重点项目为主抓手,围绕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城乡融合、绿道建设等方面全力推进拥江发展。除钱塘江外,浦阳江区域也成为“拥江发展”的重要区块,目前,浦阳江治理工程二期已经完工,正在按计划开展验收;三期于去年5月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25%。

浦阳江治理工程的推进,也带动了城乡融合发展。目前,临浦镇编制了美丽城镇规划,临浦体育馆改扩建目前已完成施工告示和围挡;义桥镇里河古街改造紧锣密鼓,许贤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也在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已全部实施;萧山两个美丽城镇示范先行镇已初具雏形。

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拥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是前提。今年上半年,萧山大力推进水系治理建设,在污水管线建设方面,新建城区和建制镇污水管网3公里,已建郎家路污水管线约1000米,萧邮路污水管线约500米,以及其他道路管线约1900米,合计随路污水管线约3400米。

在闸站工程建设方面,蜀山片外排—大治河闸站工程正全面推进,外江侧已具备挡水条件;在污水处理厂改造方面,江东水厂改扩建工程初始批复完成;萧山钱江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批复完成;萧山临江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主体工程累计完成93%,目前设备已进场安装。

作为“拥江发展”核心区,钱江世纪城环境美不美,关系到萧山乃至杭州城市未来形象。为打造城市景观,同时兼顾防洪排涝要求,目前,钱江世纪城已着手对区块范围内的利民河、利群河、东风河、先锋河、五堡直河、后解放河、前解放河、亚运村公共滨水区等河道进行景观提升,让世纪城美起来。

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

如果说重点项目推进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那么机制保障等顶层设计,则是从更高的站位来审视和推进“拥江发展”。

今年以来,我区对沿江平台做了进一步梳理和研究,其中《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南、科技城板块总体概念规划》正在加紧修改完善;《杭州萧山科技城核心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修编》正在等待区联席会讨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空间总体规划及单元控规》区内流程已基本完成,待提交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与此同时,根据市委要求,我区积极参与、谋划探索湘湖和三江汇流区块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模式,建立了“拥江发展”行动信息宣传机制等。下一步,我区将根据杭州市“拥江发展”行动规划,编制《杭州市萧山区“拥江发展”行动三年滚动计划》,着力把“拥江发展”向纵深推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姚肖欢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乡村美景
 
“鬼王潮” 拍岸
 
健身舞蹈大赛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