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在桐庐县调研时强调 持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 实现环境美产业兴百姓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06:47   

杭州日报讯 6日,市长姚高员赴桐庐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环境提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优化的文章,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现环境美、产业兴、百姓富。

石板小道弯曲幽长,白墙翘檐错落有致。近年来,在“千万工程”指引下,江南镇深澳村凭借优质的古村资源实现了传统农业村到“绿富美”样板的蝶变。姚高员沿着村道一路察看村容村貌,了解古建筑保护利用情况;走进民宿和手工作坊,询问业主项目经营收益;走访乡村礼堂等地,了解综合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要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底蕴,传承好乡土文化,保持原汁原味的乡土风貌,激活古村落的勃勃生机。”姚高员说。

桐君街道梅蓉村围绕打造“富春江桐庐段的黄金左岸”的目标,做优高标准农田建设,讲好“梅蓉故事”,打造艺术乡村,在全面融入富春江沿江郊野风情带建设中实现提升发展。在详细了解梅蓉村的村情与发展规划后,姚高员指出,要做优特色,放大做精农文旅结合效应,让村民和村集体的“钱袋子”鼓起来,实现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变。

调研中,姚高员强调,要按照特质化发展、差异化打造、全域化提升的要求,系统开展村庄空间梳理、功能植入、农房改造、管线序化等,推动乡村整体风貌由干净整洁向形神和美转变。要做好宜业的文章,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历史风貌、民俗风情,因地制宜培育好特色产业,加快农村增长动力、发展模式转变,推动农户增收、村集体增效实现“点上发力”到“面上开花”。要加快提升以“一老一小”为重点的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加强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促进乡村公共服务普惠和公平,切实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桐庐马术中心,姚高员详细了解亚运马术赛事筹备情况。他指出,要及时总结复盘测试赛流程,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优化机制、磨合团队,提高赛事组织保障水平。要高起点策划好场馆赛后利用与产业发展方案,谋划形成马术赛事中心和马术产业新高地,培育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