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在全市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快字当头实干争先奋力领跑 确保稳进提质攻坚抓出实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7:22   

杭州日报讯 全市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15日下午召开。市长刘忻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执行落实,快字当头、助企活链、实干争先、比学赶超、奋力领跑,在大战大考中扛起杭州担当、展现头雁风采,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为全国全省大局多做贡献。柯吉欣、陈瑾、胡伟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疫情防控办、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人力社保局、市住保房管局等单位汇报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作典型发言。

刘忻指出,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结合我市实施方案和各自工作实际,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抓紧落实政策举措,用心用力助企纾困,全力以赴打好稳进提质组合拳,稳住经济大盘显现初步成效。

刘忻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经济基本面深度承压的现实没有改变。深入实施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是顶住下行压力、稳住经济大盘、加快回升向好的必然选择和有力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在“快、活、实、比、领”五个字上狠下功夫,确保攻坚行动抓出更大实效。一是“快”,坚持快字当头,加快推动国家、省、市、区已出台政策集成落地,确保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兑尽兑、应享尽享,力争在6月底前兑现落实完毕,让广大市场主体和市民群众早受益。二是“活”,聚焦活链畅链稳链固链,严格落实全国统一通行证机制,动态更新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全面推广“产业一链通”重大应用,进一步畅通经济循环、激发市场活力。三是“实”,突出实干实效导向,拿出更多实招硬招,精准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消费信心提振、重点群体就业等焦点难点问题,实打实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四是“比”,对照全省攻坚行动指标体系,切实用好“赛马”机制,积极开展“周调度、月晾晒、季点评”活动,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奋力交出稳进提质高分报表。五是“领”,时时处处以“重要窗口”头雁的标准衡量工作成效,高标准完成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硬任务”,努力在国家和省重大政策中争取更大份额,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返回
全市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15日下午召开。市长刘忻在会上强调,在大战大考中扛起杭州担当、展现头雁风采,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为全国全省大局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