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玮:加快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31 06:56   

潘家玮在调研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杭州日报讯 5月25—26日,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赴上城区、拱墅区和余杭区,就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课题“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开展调研。卢春强在相关点陪同调研。

潘家玮一行首先来到钱江新城来福士屋顶俯瞰城市建设,并听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介绍。“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彰显杭州特色,构建好特大城市新型空间格局。”潘家玮说。在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西溪湿地,潘家玮详细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规划保护、生态空间规划布局等情况,希望立足生态优先,进一步激活文化综合项目生命力。在地铁16号线绿汀路站,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根据城市空间布局和人口流动等情况,不断完善地铁与地面交通接驳体系,提升地铁站点综合开发利用水平。

座谈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园林文物局、市林业水利局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情况。谢春凤、何黎明、阮赛琴、蔡瑾、吴正、吴伟进等市政协委员分别就推进轨道交通TOD模式、强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竞争力、打造国土空间智慧监管新模式、低碳交通出行等提出建议。

潘家玮指出,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事关杭州未来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性作用,在夯实“生态文明之都”基础、深化“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优化“大都市区”空间结构、提升中心城市综合承载力、强化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等重点上不断深化研究,加快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为杭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实保障。市政协要持续深化调研,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助力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陈东
返回
5月25—26日,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赴上城区、拱墅区和余杭区,就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课题“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开展调研。卢春强在相关点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