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火林在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作出人大贡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06:51   

杭州日报讯 4月1日,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数字化改革暨“数智杭州”建设攻坚年推进大会精神,部署推进我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出席并讲话,郑荣胜主持。

会上,就杭州市人大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征求意见,余杭区、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数字化改革组作交流发言。

李火林指出,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引领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数字赋能、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要求,坚决扛起推进杭州人大数字化改革的使命担当。

李火林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提升杭州人大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性示范性。要推动数字化技术与新时代人大工作深度融合,突出核心业务的流程再造,着力打造重塑化的杭州数字人大;要把握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加快人大工作各领域应用场景建设,着力打造系统化的杭州数字人大;要推进市、县、乡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数据互联互通,着力打造一体化的杭州数字人大;要坚持规范与创新相结合,积极探索具有辨识度的应用场景,着力打造特色化的杭州数字人大;要拓展密切联系人大代表、选民群众的“线上”渠道,着力打造亲民化的杭州数字人大;要通过数字赋能促进数据关联应用,推动形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履职、用数据创新”的人大工作新模式,着力打造智慧化的杭州数字人大。

李火林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努力提高人大数字化改革的领导力协同力。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专班运作,实行挂图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在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作示范,为高水平推进“数智杭州”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汪浩
返回
4月1日,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数字化改革暨“数智杭州”建设攻坚年推进大会精神,部署推进我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出席并讲话,郑荣胜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