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火林:助力做优做强城市核心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07:10   

李火林赴上城拱墅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助力做优做强城市核心区

杭州日报讯 3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赴上城区、拱墅区调研。朱建明在拱墅区参加。

在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李火林认真听讲解、看展陈,他说,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走进纪念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和党性教育。在考察上城区始版桥未来社区、朱炳仁铜雕馆、拱墅区上塘古运河景区项目、区文化规划馆时,李火林指出,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未来社区建设中,要把“人”作为最重要的尺度,着力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布局,提升生态涵养,挖掘特色文化,把“宜居天堂”的底色擦得更靓。李火林还考察了小营巷人大代表联络站、上塘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走访看望了部分市人大代表,他说,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分别听取上城、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火林指出,两区人大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注重打造特色亮点,创造了许多值得总结推广的经验做法。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加快构建特大城市新型空间格局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系统思维强化统筹协调,助力持续做优做强城市核心区,让城市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百姓,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人大数字化改革,促进人大工作迭代升级,提升履职水平和履职效能,强化上下级人大联动协同,架起联系群众的数字桥梁。要推进城市治理法治化,强化履职担当,精准有效助推,善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更专更精的履职队伍,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陈东
返回
在分别听取上城、拱墅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火林指出,两区人大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注重打造特色亮点,创造了许多值得总结推广的经验做法。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加快构建特大城市新型空间格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