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火林:服务大局 履职为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07:39   

李火林赴下城江干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

服务大局 履职为民

杭州日报讯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带队赴下城区、江干区调研人大工作。滕勇在江干区参加。

在下城区潮鸣街道、江干区采荷街道,李火林先后考察了潮邻益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社会工作站等,详细了解石板巷小区老旧小区改造、街道数字驾驶舱、荷花塘未来社区建设等情况,对下城、江干两区以创新思维和有力举措,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数字化改革、基层治理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李火林走进长庆街道王马人大代表联络站,居民议事会正在就小区加装电梯民生实事进行商议;在闸弄口街道濮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在开展接待选民活动。李火林与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会成员、选民群众等亲切交谈,鼓励大家用好代表联络站和居民议事制度平台,听取民意、汇集民智,共建共享美好幸福家园。

在分别听取下城、江干两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火林对两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围绕中心、担当有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人大常委会作为政治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大制度史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秉持为民情怀,以助推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等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火林还分别看望了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他勉励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真情履职、依法履职,汇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磅礴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陈东
返回
他指出,区人大常委会作为政治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大制度史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秉持为民情怀,以助推办好民生实事项目等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