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赴萧山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时强调 勇当省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06:51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下午,市长刘忻赴萧山区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承担新发展使命,萧山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找准定位、创新实干、砥砺前行,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勇当省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参加。

座谈会上,10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级部门负责人结合《报告》和《纲要》各抒己见,就亚运会筹办、重大项目招引、土地全域整治、职业教育发展、文旅深度融合、健康杭州建设、标志性产业链打造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和《纲要》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政治站位高、领会精神准、发展理念新、谋划举措实,充分彰显了市政府实干为先、行动至上的鲜明导向,是一份不忘初心、反映民心、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和好规划。

刘忻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发言,不时就有关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活跃。他充分肯定,各位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有深度、有专业度,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和《纲要》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分析,按照分门别类、分层分级的原则加以吸收借鉴,切实把《报告》和《纲要》修改好完善好。

刘忻指出,过去一年,萧山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 “双线作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杭州“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尤为重大。萧山区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奋勇争先的姿态,在杭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落实落地,在服务保障亚运、建设硬核科技创新策源地、发展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提升资源要素综合承载力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为杭州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贡献磅礴力量。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萧山改革创新、攻坚突破,共同谱写市区共赢发展新篇章。

近日,各位副市长也分赴各区县(市),就修改完善《报告》和《纲要》征求意见建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汪浩
返回
昨日下午,市长刘忻赴萧山区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承担新发展使命,萧山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找准定位、创新实干、砥砺前行,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勇当省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