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扎实办好民生“关键小事” 坚决保障城市粮食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07:46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老旧小区住宅电梯加装、婴幼儿照护服务、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等议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深化改革创新、细化责任落实,扎实办好电梯加装、幼托服务等民生“关键小事”,坚决保障城市粮食安全,让杭州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会议审议了《杭州市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是广受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对于适应老龄化需求、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完善住宅使用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对照《管理办法》,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组织领导,优化联合审查程序,拓宽多元资金筹集渠道,切实做好工程招标、设备集采等工作,不断强化施工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电梯加装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发展的通知》。会议指出,要坚持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规范管理的基本原则,积极发展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加大社区资源盘活利用,加快育婴、保育、保健等专业人才培养,加强政府财力和政策保障,有效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迫切需求,让杭州“小伢儿”健康成长。

在研究落实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有关问题时,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坚决扛起保障本地区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切实遏制耕地“非农化”倾向,积极组织新一年春耕备耕,扎实做好粮食储备流通工作,促进全产业链现代化,增强供应保障能力,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出杭州贡献。

市政府党组还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郑海云
返回
12月28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老旧小区住宅电梯加装、婴幼儿照护服务、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