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领导意见 虚心问策汲取真知灼见 实干有为展现“头雁风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07:03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领导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虚心吸收借鉴老领导真知灼见,认真修改完善新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以科学行动纲领指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实干实绩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座谈中,孙忠焕、张明光、安志云、陈重华、项勤、金胜山、马时雍、高乙梁等老领导结合《报告》,分别就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夯实数字经济基础、建设新时代美丽杭州、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等畅谈所思所想,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清醒,谋划举措切实可行,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市政府人民至上、实干至上的初心情怀和务实态度。

刘忻认真听取并仔细记录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老领导互动交流。他说,各位老领导阅历丰富、经验宝贵、见解独到,围绕《报告》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我们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分析,虚心吸纳借鉴,把《报告》修改得更加健全完善,指导推动政府工作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刘忻指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上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六稳”促“六保”拓“六新”,“两手硬、两战赢”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新的一年里,各地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坚持以制度创新为统领,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民生服务保障等方面争取新的更大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多出主意、多建良言,助力杭州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陈东
返回
刘忻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虚心吸收借鉴老领导真知灼见,认真修改完善新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以科学行动纲领指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实干实绩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