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领导重要讲话
 
孙忠焕率团赴青川考察援建项目慰问援建人员
2010-05-27 06:07:25 杭州网

“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杭州在青川的援建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决战时刻。援建项目进展怎么样,援建人员过得好不好,一直牵动着九届市政协领导和全市政协委员的心。25日都江堰、彭州交界处发生5.0级地震后,更增添了家乡人民对青川的牵挂。昨日,市政协主席孙忠焕率团赶赴青川,考察援建项目,慰问援建人员。市政协副主席赵光育,秘书长王玉明参加。

雨后的青川气温骤降,道路湿滑。然而一路行来,新修的防洪堤成了青竹江畔亮丽风景,安居房、学校、医院等一大批公益、基础设施项目已完工并部分投入使用……一个崭新的青川展现在慰问团面前,欣欣向荣的景象无不让人感到振奋鼓舞。“你们辛苦了!”12点半抵达竹园镇后,孙忠焕一行不顾疲劳,第一时间前往杭州援川指挥部营区看望援建人员,代表市政协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在下午召开的援川工作汇报会上,孙忠焕一行听取了杭州援川指挥部的汇报。浙江省援川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潘晓波,广元市副市长、青川县委书记吴连奇,广元市政协副主席严明清等出席并分别介绍了灾后重建工作。

两年来,杭州援川指挥部紧紧围绕“拉大框架打基础”和“场镇整治出形象”的总体目标,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克难攻坚,对口援建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截至5月中旬,已有51个项目如期竣工,完成任务总量85%,所有援建项目预计8月底前完工。同时,帮助引进投资6亿元,极大地促进了青川的产业发展。

听取汇报后,孙忠焕对援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杭州援川指挥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省援川指挥部的直接领导和指导下,坚定共建新家园、尽快恢复青川人民生活生产的信念,克服了重重困难,创造了各种奇迹,也获得了诸多荣誉。在完成援建任务的过程中,全体援建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特别顽强拼搏的特色,创造了优质高效的杭州速度、艰苦务实的杭州作风和勤政廉洁的杭州精神,援建工作起到了龙头、示范、领跑、带头作用,充分展示了杭州人争创一流的精神,为杭州争了光,为杭州人民争了光。希望全体援建人员有始有终,保质保量,继续发扬原有精神风貌,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建精品项目工程,树杭州援建形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孙忠焕指出,杭州援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四川省、广元市和青川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支持。四川同胞不畏艰难,以人定胜天的决心重建家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全体援建人员和杭州人民提供了一笔宝贵财富,市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真正把这笔财富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共同推进我们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他强调,伴随着援建项目的如期竣工,下一步要着重建立对口支援的长效机制。要在巩固浙江与广元多年来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及早帮助当地政府谋划和研究援建项目的长效管理机制,建立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援建机制,形成项目正常运行和后期维护的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杭州与广元、浙江与四川之间共同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夏斐 柴明雄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我市检察机关举行首次 ...
 
劳模送饺子 温情暖人心
 
身残志坚 喊潮十年
 
倡导低碳生活劳模来吆喝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