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08:19   

image.png

会议现场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4月19日召开。市长刘忻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重要理念,坚决打好全市防汛工作整体战和主动仗,切实守护好杭州一方安澜和百姓平安。戴建平主持,缪承潮、王宏出席。

会上,市防指办通报了2021年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气象局、市林水局、市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

刘忻在肯定去年我市防汛工作整体成效后指出,防汛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市防汛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监测预警不到位、风险排查不到位等问题和短板,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千方百计打赢防汛防灾攻坚战。

刘忻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多,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确保筑起固若金汤的“生命防线”。要从严从实扛起防汛责任,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防汛岗位责任制、基层网格责任制,厘清防汛职责清单和责任链条,确保上下贯通、左右协同。要从深从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超标洪水防御、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防御为重点,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点,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限时督导整改到位。要从精从准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进一步完善监测预报体系,加强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提升洪涝灾害预报的预见性和精准度,健全防灾减灾预警发布机制,为下好“先手棋”提供坚强保障。要从早从紧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充实救灾队伍,备足抢险物资,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要从常从长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优化基层防汛防台、数字化管理、信息报送、值班值守等制度体系,高效协同抓实抓细抓好防汛防台工作。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