铄古铸今,2024年浙江万年文化穿越之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17:33   

浙江是实证中华文明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年的文明史的标杆高地。

浙江也是让陈列在大地上的遗址,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 书写在古籍里的文物都活起来的文化引领高地。

为了方便大家通过考古视角,立体了解并沉浸式穿越体验浙江万年以来在世界文明史中的绚烂文化成就,铄古铸今研学工作坊特别推出浙江万年文化穿越之旅系列研学活动。研学活动拟分九季展开, 一,新石器时代 二, 夏商周 三,秦汉 四,吴晋南朝 五,隋唐 六,五代宋 七,元明 八,清 九,民国。

活动采取名家专题讲座加名家博物馆遗址导读加名师手工课体验的综合形式展开, 是集文化溯源、考古探秘、考古原理解析、考古情景体验、历史考古类兴趣引导与配套课程训练、考级与专业技能培训与升学于一体的新型高端研学活动。

横跨世界,纵览万年,遗址现场,名师导读,融媒记录,学研一体,欢迎大家一起穿越。 

主讲老师王海明:东亚艺术与考古资深学者,高校讲师,媒体人。

二十多年来,王老师遍访东亚万年以来至十世纪左右的重点考古遗址, 创作有多部深受读者欢迎的艺术与考古类融媒体作品, 王老师在浙大、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讲坛有十五年以上的一线教学经验,更是跟他女儿在十岁的时候,既已开始合作阅读考古享受考古系列融媒体作品, 其中不少作品已产生广泛影响,王老师研究视野宏阔,语言表达幽默犀利,是不可多得的上得了讲堂、下得了遗址、老少咸宜的打通性的学者。

铄古铸今研学工作坊本次推出的浙江万年文化穿越之旅,分新石器、夏商周、秦汉、吴晋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民国九季,是王老师二十多年来立足浙江放眼全球跑遗址,课堂反复提炼的阅读考古享受考古之作,首次全面公开,欢迎大家一起品鉴,一起学研创一体地铄古铸今!

来源:铄古铸今  作者:铄古铸今  编辑:郭卫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