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加减乘除法”,让清廉采购“优“无止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11-13 12:02   

廉者,政之本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廉,重在自觉,贵在持久,难在彻底。”杭州市西湖区教育装备保障服务中心坚持秉承“建清廉中心,守教育梦想”的理想信念,以清廉为支撑,以勤政为保障,把好后勤服务的“方向盘”,助推西湖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加”一点实干,争做勇立潮头的实干家。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西湖区教育装备保障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以“工匠”精神,切实将清廉采购工作抓紧抓实,依标准配置、循规范流程、清资产盘点,实现风险可控、责任可溯、绩效可评的联动闭环管理模式。坚持“强装备”与“精业务”相结合,开设区教育装备展,引进优质新资源,开拓采购新视野,打造装备助力教育的新样态;集中开展教室灯光、学生暖手、舞房地暖等暖心工程,做有温度的教育服务,以高质量装备支撑教育全域优质发展。


“减”一点欲望,甘做无私奉献的幕后人。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面对采购工作中的诱惑和权力,做一个“寡淡”之人,从“断舍离”开始,“断”欲望、“舍”面子、“离”情绪,干净做人、清白做事,牢牢守住“防变底线”,能做到在行动上辨明、看清、站直、顶住,在思想上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西湖区教育装备保障服务中心坚持不断创新采购管理模式,推进廉政教育与业务培训深度融合,通过“预防针式”的廉政业务课,线上线下齐抓共管,精准把控项目管理和采购廉政风险,常念“紧箍咒”,形成廉政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乘”一点纪律,坚做依法办事的领头雁。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看似“高明”的利益诱惑往往是从“小利”破防开始,在“温水煮青蛙式”的“围猎”中渐渐失去抵抗力,走上不归路。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西湖区教育装备保障服务中心时刻扎紧制度“篱笆”,用制度说话,把好“纪律关”,必须要开纪律底线的“前门”,堵个人情感的“后门”,将采购人员的“微权力”关进“铁笼子”。从小处着眼、从大处考量,依托数字化“资产卡片”实现资产账物全追踪,完善学校资产“对号入座”,提高资产使用绩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赋能校园资产精细管理。

“除”一点懒惰,善做全力以赴的行动派。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西湖区教育装备保障服务中心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用双脚扎根学校后勤服务,用双耳倾听师生真实心声、用双眼看见实际教学需求,悉心指导日常采购,数字赋能采购管理,努力打造“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采购管理队伍,真正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让学生、家长、社会安心更放心。

来源:杭州市西湖区教育装备保障服务中心  作者:通讯员:黄仕良   编辑:郭卫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