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她们”点赞加油,万朵鲜花送巾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13:16   

春回大地花正红,花开芬芳赠巾帼!最好的祝福,送给最美的“她们”!

春和景明,陌上花开,佳期如许,昨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FM104.5坚持公益与美丽同行,举办“万朵鲜花送巾帼”活动的第13年。

为奔跑在奋斗路上的她们点赞加油,花开的声音致敬“她力量”。

她们勇敢且美丽,她们细致又坚强,她们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亮。每一个她都是真正的“女神”,每一位“她”都是最美的。

此次活动不仅为她们送上鲜花,还有满满的敬意与祝福。

她是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返乡创业的第一人,她为村民们设计庭院,带领村民们打造美丽下姜,增收致富……她是姜丽娟。

2016年,姜丽娟放弃了在杭州打拼8年的高薪工作,带着儿子返乡创业,将自家房屋改建为一间名为“栖舍”的精品民宿,成为了村里返乡创业的排头兵。如今,姜丽娟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二十大代表。

她说,下姜村是她“梦开始的地方”,她享受忙碌,享受踏踏实实的乡村工作,也将满怀信念的继续在窗口书写青春!

她曾经历人生的低谷,但她始终不曾气馁,用热情的态度面对生活,并保持向往美丽的态度……她是许春萍

早年间,许春萍因为开店投资失败,加上父亲病重,欠了很多钱。凭借女性的韧劲,她选择成为一名外卖配送员。

生活不易,工作艰辛并没有影响许春萍对生活的热爱,她每天出门化个淡妆,衣服最多2天洗一次,干干净净的出门送餐,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她说,不管做的什么职业,身处何种环境,要记得对生活永远保持热忱和向往。

她是中国第一批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她常年奔走在生死之间……她是曹燕芳

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曹燕芳和她的同事们正在陪护一位女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位名叫徐仪的大学生即将满20岁,成为浙江省造血干细胞年龄最小的女性。曹燕芳将主播们送的鲜花转送给徐仪和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向她们表达敬意和感谢。

2010年,中国器官捐献工作正式展开,曹燕芳从一名ICU护士成为了中国第一批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经过她们的不懈努力,浙江省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从最初的每年200多人增加到近8万人,实现器官捐献2130例。前不久,曹燕芳所在的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业务科9人团队刚刚荣获了“全国巾帼文明岗”。

她说,给予悲痛中的家属慰问与陪伴,也要为一位位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她数次在IT比武中斩获殊荣,她分析大数据,提升客户体验,她掌握技术绝活,为“天下无诈”护航……她是杭州电信企业信息化部数据应用室主任郑芳琼

郑芳琼业务精湛,斩获荣誉无数。2018年,她参加省工会和浙江通管局联合举办的浙江信息通信职业技能竞赛,获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大数据)二等奖,团体获得通信专业一等奖,2019年获得“金蓝领”称号,2020年参加浙江信息第十一届IT大比武获数据专项赛二等奖,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

郑芳琼富有钻研精神,在反诈工作上,她的团队制作了一个模型,划分重点人群,应用准确度高达95%,将大多数诈骗行为扼杀于摇篮之中。

她说,每天跟各种数据打交道,工作很枯燥但很重要,在朴实无华的数据中找寻规律,为广大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3月3日至8日,由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指导、浙江广电集团FM104.5旅游之声主办的“万朵鲜花送巾帼”公益行动连续第十三年温暖启程。电台主播化身美好助力官,给奋斗在不同岗位上的巾帼代表送花致意,送上节日祝福。

“万朵鲜花送巾帼”公益行动,活动聚焦奋力打造“两个先行”各条战线上的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六天活动十五路主播,送去一万多份鲜花,通过一份份鲜花,一声声问候,为新时代浙江女性点赞、喝彩。

来源:浙江电台旅游之声  作者:共富浙里  编辑:郭卫
返回
2010年,中国器官捐献工作正式展开,曹燕芳从一名ICU护士成为了中国第一批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曹燕芳和她的同事们正在陪护一位女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六天活动十五路主播,送去一万多份鲜花,通过一份份鲜花,一声声问候,为新时代浙江女性点赞、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