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秀美千岛湖边的“V Station”是做什么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11:58   

近日,在淳安千岛湖镇秀水广场出现了一个神秘的小房子。这个小房子是做什么的?带你认识下这个小房子吧!

↓ ↓ ↓

这个小房子就是亚运青年V站(文明角),由杭州团市委牵头统筹,在场馆周边及全市重要交通枢纽、景区景点、文博场馆、医疗机构、广场街区等重点区域设立的青年志愿服务阵地。

“V”取自英文“志愿者”的首字母,表明了其以志愿服务为主体功能。同时,“V”还是英文“胜利”的首字母,代表了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及其参赛国家和嘉宾的美好祝愿。此外,“V”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心手标志造型相似,寓意青年志愿者奉献一份爱心,伸出友爱之手,展现杭州亚运风采。

目前,淳安县第一批在建亚运青年V站(文明角)有10个,分别设立于千岛湖旅游码头、秀水广场、西园广场、鱼街、银泰城、县医院、县图书馆、亚运分村、汽车总站、千岛湖高铁站。

站点分为依托式和岗亭式两类。

▼依托式亚运青年Ⅴ站(文明角)

依托重要文博场馆,医疗机构,通讯、银行、邮政等连锁性公共服务机构或营业场所设立,融合于所依托单位的服务网络中,以亚运青年Ⅴ站统一标识对外提供服务的站点。

岗亭式亚运青年Ⅴ站(文明角)

在亚 (残) 运场馆周边及市内重要交通枢纽、景区景点、广场街区、商业网点等设立的有独立站体,统一标识,并配备照明设备、桌椅、医疗救护设备、办公及便民用品等必要物资保障的站点。

☜ 改建前 改建后 ☞

其中有4个点位是核酸小屋改建而成的,湖绿色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营造出浓浓的亚运氛围。

亚运青年V站(文明角)主要开展信息咨询、交通引导、语言服务、应急救助、特殊群体服务及主题特色服务六大类服务。充电宝、爱心伞、打气筒、轮椅、共享药箱……

在亚运青年V站,你可以及时获得你想要的帮助哦!

“这些小屋有空调、窗户、雨棚,硬件设施很好,如果遇到困难,我们也能从小屋内获得帮助。”

——秀水广场附近居民 李阿姨

淳安团县委将向全县征集第二批亚运青年V站(文明角)建设点,6月起所有亚运青年V站(文明角)将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承担协助保障城市运行,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嘉宾、游客,提供志愿服务的功能。

来源:淳安发布(ID:chunanfabu)  作者:图文、视频:方笑(淳安县文明办 团县委)  编辑:郭卫
返回
充电宝、爱心伞、打气筒、轮椅、共享药箱……在亚运青年V站,你可以及时获得你想要的帮助哦。☜改建前改建后☞其中有4个点位是核酸小屋改建而成的,湖绿色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营造出浓浓的亚运氛围。目前,淳安县第一批在建亚运青年V站(文明角)有10个,分别设立于千岛湖旅游码头、秀水广场、西园广场、鱼街、银泰城、县医院、县图书馆、亚运分村、汽车总站、千岛湖高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