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检察院首届案例讲述会,10位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14:46   

“每一个司法案例,都是一张‘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

12月8日下午,杭州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护航:依法能动履职 服务保障‘两个先行’ ”杭州市检察机关2022年度案例讲述会暨好故事发布会。

10位一线检察官生动讲述了9个办案故事。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梅奎,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文硕,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解崇明,杭州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楼敏雄,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毛煜焕,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李坚,杭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丹娅 ,杭州市文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夏茂松等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媒体出席发布会。在现场的还有杭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和杭州市院干警,各基层检察院通过网络同步收看直播。

叶伟忠检察长表示,这既是一场讲述会、又是一场发布会、也是一次检察开放日,展示了杭州检察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实践,是杭州检察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新桥梁。

一个案例胜过一沓文件。发布会精心选取的九个案例,既有刑事检察领域突破“零口供”、成功追诉追捕的刚性监督,也有公益诉讼领域守护“公益林”,引入碳汇计算方式的创新做法;既有涉案金额上千万的经济犯罪“大案”,也有背后故事感人的群众身边“小案”;既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铮铮铁骨,也有全力给予司法救助的默默温情;既聚焦企业,也着眼个人;既保护市场主体,也守护绿水青山,无不生动讲述了中国法治故事、传递了杭州检察温度。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一新要求的背景下,全体杭检人将继续以办案传播法治理念、以办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争第一创一流,为奋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发布会采取现场直播形式,杭州检察头条号、抖音号参与直播,新华社现场云、央视频移动网、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爱奇艺、抖音、bilibili、快手、杭州之家APP等9大平台同步直播,728万人在线收看。

请大家一起来听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庞赛讲述的《一棵树的价值》。

来源:杭州检察(ID:hangzhoujiancha)  作者:文:方利利/摄影:应豪、贾旭源等  编辑:郭卫
返回
”12月8日下午,杭州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护航: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两个先行’”杭州市检察机关2022年度案例讲述会暨好故事发布会。叶伟忠检察长表示,这既是一场讲述会、又是一场发布会、也是一次检察开放日,展示了杭州检察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实践,是杭州检察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新桥梁。在现场的还有杭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和杭州市院干警,各基层检察院通过网络同步收看直播。